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秘密小窩。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有個新家了。這裡好安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其實,我有個大城堡,一個我住了好久好久的城堡、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城堡。我就像個公主般被照顧著,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大家都會驚得趕緊來關心我。時間久了,城堡就再也無法一如開始那樣,讓我坦白的說出一切。於是,我變成有秘密的人了。我不喜歡秘密,我不喜歡有口難言,我不喜歡有情緒不能寫出。於是,我只好偷偷出走,瞞著大家建了個小窩。一個藏秘密的地方。

最近,我的世界總是下著雨。心煩著好多事。我想回台灣去唸書,但學費尚未有個著落。只剩兩個星期了,說不擔心是假的。但經歷了那麼多事,我知道沒有渡不了的難關。這次我從沒想過放棄,我也沒有放棄的勇氣。我真的想唸書。我一直一直是個很幸運的女生,不管遇見什麼困難,到了最後總能解決。我想,這一次我也能這樣相信,我也只能這樣相信著了。那我才會有遇見未來的信心與力量。

但願申請的貸學金能早日通過。

壓力算大的這些日子,我偶爾會思念你。那個只活在我的過去的你。上次壓力很大的時候是在籌備迎新會時,那時的我睡不著笑不出,晚上都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宿舍。但回到宿舍後,你就在臉書和我聊聊天,逗逗我,一下子我就笑了。霎時什麼壓力和煩惱都會消失。我們結束的很不美麗,甚至最後我們連朋友都不是。你知道嗎?我聽過一句話,分手以後再也當不成朋友,是因為真心愛過。我不知道你是否真的愛過我,但我知道我是真的真的愛過你。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對你的那份感覺僅僅只是喜歡,但不知何時,那份喜歡已萌芽變成愛。很遺憾的,這份愛從來沒告訴過你,因為也只有在結束的時後,我才發現一直以來我以為的喜歡再也不只是喜歡了。

雖然我們真的完全退出彼此的世界了,不再聯絡,不再互相關心。但我知道現在的你比之前的你過得更快樂、更好,沒什麼比這事情更重要的了。至少我們曾經努力過當回朋友啊,所以不能再遺憾、不需要再難過了。燕姿說釋懷說的再多就成真不了,但我想我是真的放下你了。釋懷是真的,遺忘卻是假的。你那麼真實的存在過,我怎麼能就這樣完全忘了你呢?你只是被我藏在心裡很深很深的地方,不再被看見而已。

也許最近心很累吧,承載太多煩惱和心事,卻無從宣洩。於是在心最深處的你就這樣被滿滿的疲勞溢出。沒關系,我會好的。

你要照顧自己,忠於上帝,認真生活。因為那樣,你就會很快樂的了。而我,我會好好的將你埋在心裡,就算再也記不起你的樣子,也不會真的忘了你。我不會再哭了,但願你也不會再有眼淚。

想念台北動物園裡那頭可愛的大象。她是我們曾經幸福的見證人。後來的是是非非、傷痛眼淚,也許都會讓我們懷疑我們是否快樂、幸福過,但只要看見大象,我就知道記憶裡那些我們燦爛的的笑不是夢。

幸福不是離開了,是曾經來過。這樣想,是不是好多了。

【面朝阳光 大步向前 一定会更好】

瑤瑤新歌的歌詞,送給自己,和曾屬於我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