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我的大一上結束了。就這樣,我當了一個學期的大學生。有點錯愕,有點不安,有點內疚,我的大學是否就要這樣虛度。一點都不精彩,一點都不瘋狂,一點都不熱血,一點都不轟轟烈烈。淡如開水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最近特愛聽 it's my life。聽著那搖滾的背景音樂,我真的覺得現在的我似乎少了什麽。我的生活需要加溫、需要沸騰,它寂靜太久了。

最近總被許多問題困擾著。告訴自己,決定了就要勇敢往前。但又害怕面對不了期望落空的后果。 好在,我有一個寒假好好思考,好好想想。然,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一年了,寒假就這樣悄悄來了。我想,我是有寒假恐懼癥吧。不然怎麼越接近寒假,情緒越多呢。寒假選擇留了下來,老實說,有時真會後悔跟爸爸說不回去。不是嘴硬,是已計劃好的事就不想改變。寒假排了滿滿的工讀,甚至工讀到晚上九點。其實也不郭五個星期而已,一眨眼就會過去的。

告訴自己,不必害怕。

我想,我是夠堅強的。就算一個人,我也可以。四年很快就會過去,我很快就能回家。真的回家的回家。夢想和現實是種有差距,但沒關係,至少我學會了勇敢和自強。沒有人能傷害你,除了你自己。不要得到,就永遠不會失去。曾經以為能牢牢握在掌心內的,轉了個身我卻將之丟了。遺失東西的失落到現在都無法完全退去。每當想起,心就像拔牙后麻醉藥還未完全退盡那般,麻麻的。我想,這感覺也許一輩子都會跟著我吧。無所謂好壞,至少能像個告示牌般一直提醒我,掉了什麽是多么不易忘掉和釋懷的事。

有些世界,我理解不了。

曾經有個誰告訴我,不要輕信於任何人,因為每個人都是戴著面具生活的,也許是特意戴上,也許是不知覺慣於戴上了。你永遠都不知道面具底下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最可笑的是,也許戴面具人自己也不會知曉他的真面目是什麽。後來,又有個人,告訴我除了他以外誰都不要相信。最後,信任破產,剩下的只有零碎的過去被擺在路旁。曾經以為能夠信任的人永遠都會讓人覺得自己愚蠢。認清,是要付出代價的。不要試圖改變所有的結論,機會只有一次。不珍惜,那只能說聲抱歉。未來不會有你,我說了不會就是不會。

謊言,是我最大的地雷。最恨被欺騙。

寒假來臨,盧豬就要來了。看見你們永遠是讓人安心的事。寒假我要好好工讀、好好睡覺、好好玩耍、好好練琴、好好做好多好多的事。就算是寒冷的冬天,太陽依舊都在,從來就不會消失。希望也是。盼望,是生命的氧氣。我的旅程才開始,不能輕易停下。我知道我不只能是現在這樣子而已。

做你想要的事。追你要的夢。成為你一直想成為那種人。

沒有什麽辦不到的,沒有什麽挨不了的。因為,我是琇琦。

 

 

女王,永遠不下班。

 

ps:城堡即將被關閉,秘密小窩就成了新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