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四

 

寒假過了兩個星期。冷冷的天,暖暖的房間。學姐的房間裏有電視、有冰箱、有浴室,還有盧豬。真的,我不孤單。就算沒有回家,就算你們都回家了,就算只有我和盧豬,就算只呆在房間里我都覺得很快樂。靜靜地生活,早上起床就迎著風騎車去上班。突然覺得我真的長大了,以前連單車都騎得歪歪斜斜的我,竟然能自己騎車了。之前的我從沒想過我會有這樣的一天。沒有你們在身邊的我,就只能靠自己了。我想,我做的還不錯,對嗎。寒假過後,我又會是不一樣的我了吧。對我而言,寒假總有著重生的力量。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經過寒假的沖刷,我總會看見置放在最心底的到底是些什麼。

要這樣一直堅強下去、一直依靠著自己生活喲。

你問我說,累不累。我笑著回答說不累。踏實的感覺比什麽讓人安心。最近常常找不著東西,有時是水罐,有時是鑰匙。好不喜歡那感覺,患得患失的。我想我不夠堅強來承受那份似汪洋中找不到岸邊的浮沉感。沒關係,只要不再躍入海中那恐懼就不會再襲來。這幾天播電回家,聽見媽媽爸爸的聲音總是特別想念他們。爸爸永遠是我的大樹,家永遠是我的避風港。只要再一下下,就能輪到我成為大樹了。我要為你們擋風遮雨,要一直守護你們。以前總呆在家裡,不明白家人到底有多重要。跨越那一片大海來唸書後,我才知道最珍愛的寶貝是什麼。 昨天跟媽媽聊天時她叫我就不要嫁好了,我就開玩笑的說,那你養我一輩子。她馬上就說,好啊。我的心頓時充滿暖暖的淚。

謝謝你們,那麼愛我。

今天不知是不是因為太陽未露臉,所以心裡的總是濕濕的。最近聽了好幾首歌,都重重地敲擊著我。心裡似乎有個窟窿,又似有個深不見底的無底洞。一不小心藏在那黑暗內的一切都會竄出,盤旋在周遭,怎麼趕都趕不走。找不到理由忘記,也找不到記得的意義。沿途走來,彼此的風景、世界都不一樣,再也夠不著了。假若還有見面的一日,但願那會是個充滿陽光的晴天。時間如流水,不知覺就這樣過了好久。不小心打翻那盒子,看見的除了眼淚之外,更多的是感激和快樂,還有溫暖。抵不了命運的安排,但至少她搶不走那些全部的曾經。

就快新年了。就快生日了。就快21歲了。21,我的世界、我的天空是不是該不一樣一些。以前總會很期待生日,總覺得那是屬於我的日子。不知是否是因為長大了,才發覺根本沒有什麼是屬於自己的。少了一份期盼的生日,是不是就能假裝沒有生日那樣。生日在除夕夜,是多一份喜悅,還是落寞。我只有五個冬天,過了兩個,再過三個我就永遠回家了。留下來是自己的選擇,也怨不了誰。但很感謝即將陪我度過冷冷春假的兩位,我會空出個角落裝入我們的回憶。

待30歲時,再回首20歲的這個我,會是怎樣的感受。好想知道。

今天就到這裡吧。

我想,連文字都想離開我了吧,不然怎麼越來越無法用文字建構世界了。

 

 

 

 

沒有什麼理由,就想看見你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