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今天是十月二號了,我返台滿一個月了,也是我在中正的第一個月。原來只有一個月,感覺卻像待了好幾年般。適應了環境、適應了生活、適應了這裡的調調,就得開始調試我那尚未完全適應現狀的心。跟去年一樣,當所有的一切都自然地我仿佛天生就會時,我就會開始湧來一堆莫名的情緒,眼淚也會變得很廉價。
 
          我想念你們。我知道你們都過得很好,所以很放心。其實呢,我也過的很好,只是還是會禁不住想念你們。想念我以前睡到天昏地暗、睡到福利社關了、睡到沒有飯吃了的時候,爬下床會發現桌上有你們買給我的滷肉飯。想念以前我跑回房間躲在被里哭泣時,你們全部都爬上來我床上死命逗我的時候,很慶倖僑大的床都好牢固。想念我們手上一人一杯飲料逛校園晃掉整個下午的時候。想念坐在曾巧巧垃圾堆般的地墊上講話的時候。想念和kakak一起講話講到睡著然後一直搶她的被的時候。想念陪盧豬去聽報告然後期待遇到某人的時候。想念在宿舍里聽到阿沁美妙聲音的廣播的時候,不過我得承認其實我比較喜歡聽她罵during的時候。想念佳晰叫我起床的早上。想念suri為我打包不平的時候。我想念好多好多的時候。
 
          我不知道我還會想念這些時候多久。可是正因有這些回憶,讓我覺得我很幸福。不管覺得多么孤單、多么難過、多么挫折時,這些回憶總會給我力量,讓我知道我要勇敢、要堅強,不讓你們擔心。這只是過渡期吧,就像養的花兒枯萎了,總得傷心一陣子的那種過渡期。和你們分開也一樣,我需要一點時間讓我的心適應。其實我過的很好。我每天能夠自己起床不遲到,在課堂上雖然不是最棒的可是也不至於會是最差的,哭了有小胖在,有shiga歐尼陪我說話,有電腦玩,有棉被蓋,有很大的校園讓我逛。所以我很好很好。
 
          想念最終會逝去,變成偶爾的懷念。
 
          夏天過去了,秋天到了。很快的秋天就會結束,進入冷冷的冬天。猶還記得我的第一個冬天很溫暖,就像有個永不退溫的暖暖袋緊握在手裡那樣。然,暖暖袋丟了,我想這一個冬天會很寒冷吧。我預見了冬天會是個思念的季節。我愿那思念會結成冰,然後隨著春天的第一道陽光化去,最後蒸發在空氣里。
 
          再相信時間一點點。再相信自己一點點。我可以的。
 
          你要好好的。我不能要求你允諾我,我也沒有勇氣要你答應自己。可是我會把這事擱在心裡,每天默念一次。我想這樣的牽掛會讓老天聽見,然後能多眷顧你一些。上課不遲到、作業準時交、餓了吃飯、累了睡覺、不吃泡麵、不喝酒、每天都能快樂。這樣就够了。
 
          天色暗了,星星就快出現了。不要覺得孤單,因為有好多人都像星星那般,正遠遠地關心著、想念著你呢。
 
 
 
 
 
 
 
 
 
還你微笑。是我不甘示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