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此時此刻是睡覺的時間,但我卻闔不上雙眼。回來一個月多了,我幾乎都是隨著早上五點多回教堂誦經的聲音入睡,然後到太陽快下山時才醒過來。天天睡幾乎超過10小時吧。今天例外,我僅僅睡了不到4個小時,卻還不想休息。
 
        心情有點奇怪,怪在哪,我也說不上來。
 
        這趟回來,見了些朋友。昨天下午和節茹月璇見了個面。在飯桌上聊著大家的近況,有種時間不饒人的感覺。我們都漸漸長大了,離像個大人一樣生活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可是,我卻還不夠堅強面對這個世界、還不夠實力挑戰生活、還不夠勇敢跨越所有困難。我們似乎被逼著長大,被逼著學會那些我們不熟悉的遊戲規則。這種感覺不好受,就像其實你只想在沙灘上堆堆城堡,卻忽然被逼著下水就算你不諳水性也不能倖免。看著節茹和jeff的互動,心裡慶幸著我們還抱有真誠、簡單的那面。能夠這樣肆無忌憚的耍白痴、開玩笑的時光還剩多少?能夠在之面前不用假惺惺、不需顧忌形象的朋友還剩多少?應該,已經很少很少了吧。
 
        下一次見你們的日子,還有多遠?
 
        Jeff即將去唸書了,這座城市真的即將清空。對我而言。下一次再坐他的車遊車河不知會是何時,那時候的我們亦不知會與現在的我們相差多少。25歲的我們還能不能像20歲的我們那樣,無所事事的坐在麥當勞,玩玩手機、聽聽歌、講講八卦、互塞、聊聊心事呢?還是會像我所說的:下次我會帶著我孩子一起出來。這也許是句玩笑,但有誰能說它一定不會應驗呢?假設下一次相聚是10年後,有誰會說那不可能。心裡有種落寞感。那種不需要原因被好朋友陪伴、照顧的日子就快結束了。年齡越大,做的每件事、花的每個小時、每分鐘、下的每個決定,都必須附上有價值的理由。否則就會被指責。嗯,小泰爸剛去睡了,就像這樣沒有特定話題哈拉到天光的晚上,我想,至少已經不小心消失近半年了吧。沒有人得為以上的一切負上責任或扛下罪錯,偷走這一切的都是成長這壞傢伙。
 
       對於長大這事,我似乎有點憂鬱。
 
       我也不知我怎麼了,一直有淚在心中打滾。越往前走去,就發現以後的路越來淒清。就像龍姐姐說的: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也許最近得面對離愁,所以總有點心緒不寧吧。還有24天我也將回到台灣,展開我的大一生活,將退出你們給予我的庇護與照料,一個人面對新環境、新世界去了。我的廬豬、姐姐、巧巧、阿沁我們都要各自努力開始新的生活了。陽陽有騎士照顧,接下來也要一直很好。X,請繼續叱吒“太陽路”吧。T,請擺脫所有的作弊仔吧。恰,請努力的從那些悲傷中好起來吧。Boon,請學會從那些令你心煩的心事中解脫出來吧。我的阿美,請走出過去,回到現在與未來吧。
 
       看吧,大家都很忙,都有要解決的事。這就是成長帶來的任務。看似我們在掌握命運,其實是命運在駕馭我們。
 
        其實我最怨的是,我沒有籌碼和成長交換,交換你留下。我想我的憂愁,源自這吧。只能,讓時間緩緩的帶走你、讓距離漸漸的分開我們、讓我們慢慢的不認得彼此。只能接受、承受,僅恨此,而已。
 
        如果你是回憶的塞子,夢是我片刻的放縱,天光是愛的終點。
 
        原諒我的語無倫次。我只是想發發脾氣、吐吐情緒而已。
 
 
 
 
 
 
 
 
 
 
就再任性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