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回家兩個星期又兩天了。一直在計算,也不知我在數什麼。一直一直好想回到過去的生活,可是卻有點捨不得家人和這叫家的地方。其實很擔心開學的日子到來,即將和你們分開,獨自到中正唸書了,念的是自己不熟悉的傳播,再加上大一搞不好就只有我一個馬來西亞僑生,想到這些的總總就有些害怕。學長說要多交朋友多認識人,殊不知我人很健談看起來也很八卦,可是我真的是個怕生的人。現在,我只覺得我的未來充滿未知和恐懼。
 
        我要好好的。以後就沒有你們在身邊了,就算難過、疲累也要自己熬過來。所以,我要堅強。一開始就不要軟弱,那一定就能撐到最後吧。我的學校很大很美麗,我希望我未來四年的故事也能像學校一樣漂亮、精彩。
 
        不知是否是因為回家一段時間了,已經習慣、適應這裡的一切,人變得安逸了,就不由自主的出現了一些不該有的情緒。回來後發現新山空空的,想見的你們都在遙遠的地方讀書。我跟媽媽說了,以後這時候不想再回來了。阿咔也沒回來,我真的就像沒了翅膀的小鳥。我可以自個兒搭巴士到華美去,但誰能陪我聊一天也不覺得累呢?誰能陪我聊無聊的人生觀、生命觀呢?誰能陪我聊我們認為的文學、我們愛的文創、還有些所謂的成長的憂愁呢?似乎就阿咔而已。還有個能陪我聊的,但他似乎忙的不可開交。
 
        我們真的長大了,當我發現你們都不一樣了的時候。以前那些能沒理由、一直膩在一起的日子真的遠去了。大家都變得忙碌了。
 
        回來後發現很多以前熟悉的一切都變了。只有爸爸媽媽沒有變。連以前那麼熟悉的你也變了。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劇情,但就是不一樣了。那天那霎那,讓我明白了不能一直惦著過去,不能一直奢望什麼都能原封不動的靜靜等著我歸來。那一刻,我突然好想回到台灣。我就像一個外出流浪的旅人吧,在外遊蕩久了、厭倦了、累了,就想回到以前的世界。待最後真的歸來後,卻發現物是人非,屬於自己的那一切已塵封在記憶裡了,曾經熟悉的一切、一直期待那些已消失,認清事實後,就沒有眷戀的再次離開。也許就不會再回來了。
 
        蔣勳說的對,人是孤單的個體。我不能再忘了這事。
 
        那天去唱歌,有好多不能唱的歌。每首歌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每每聽見那些曲看見那些詞,所有的記憶都會倒敘。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突然覺得自己若能像夏天一樣,擁有著那種出生前紅線就打死結了的命運就好了。不管發生什麼事,天塌下來也能安穩的繼續睡覺,因為總有人會撐著。但我並沒有。
 
        呵呵。煩死了我。最討厭林黛玉,偏偏她就住在我骨子裡。
 
        我需要陽光。
 
 
 
 
 
 
 
似乎快枯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