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又天亮了。看著天光,似乎成了一種習慣。今天比較特別,今天是親愛的沁梅回家的日子。我想我會不習慣吧,少了一個人擠在思霖房間里嘰嘰喳喳,少了一個人陪伴。不過,回家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我們會再見面的,在馬來西亞。那是一份特別的感受,明明生長在同一片土地上,我們卻在國外相逢,最後再回到各自來的地方時,我們就是朋友了。這也許就是所謂的緣分吧。很特別,也格外的令人珍惜。

        我也快回家了,還有三個晚上。再看著四次天光,我就會回到馬來西亞、回到爸爸媽媽弟弟身邊了。

        剛問了沁梅:即將離開僑大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她回答:無法用言語表達。很貼切的一句話。僑大是個很美麗的地方,很多的故事、很多的心情、很多的回憶。離開是一開始就預設好的結局,但即將離別那刻,卻發現心情卻遠遠地超出自己預料之內。我不後悔來到僑大,認識你們。我們也許不會再遇見,我們的故事或許就會這樣的話上句點,但我們所經曆的一切已在我生命里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還有,謝謝你們的一路相隨,謝謝你們一直容忍這樣的我,謝謝你們一直照顧這樣的我。毛妹是個愛哭鬼,幸好有你們這群堅固的肩膀讓毛妹依靠。無盡感激。

       想到下次再回台灣,就會離這美麗的僑大遠遠的。有種說不出的離愁。僑大就像個故事城,裝載了我許多的故事與回憶。

       生命最棒的和最悲哀的,就是不能重來。生命和時間都是單行道,只能往前行。不過之前的過往多么的捨不得、多么的不想失去,都只能被留在過去里。就算撕心裂肺、就算淚如潮湧,時間都不會停下,生命亦不會留情。我們被迫只能往前行,走向未知的前方。不為我們停下,也許殘忍但卻也是最棒的。傷心地、心痛的不會再度經歷,而我們也會離她們越來越遠。快樂的、幸福的,我們都會永遠銘記於心,并感恩著。因為只能經歷一次,所以那一切的一切就是所謂的唯一。

        我們沒有能力改變過去,但我們能把握未來。有些事錯過了,就是一輩子了。我們只能時時祈求自己不要遺憾和後悔。

        還有四天,我就會和這裡的一切說再見了。僑大的所有都很美麗,再給我一次機會重來,我亦會決定來到這裡。

        我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未看見那被鎖的緊緊的所謂的心。最後剩下的那些是什麽,我已經看不清了。

        最捨不得的是,我要把小胖獨自留在台灣。每每想到這裡我的心就在淌血。我會回來的,請乖乖等我。

        請開始為我倒數吧。106個小時。



僅僅只是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