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又一個夜深人靜。大家都睡了,只有我還醒著。不是不累,只是不願意閉上眼睛。已經習慣看著陽光撒入床邊的日子了,沒看著天亮就無法說服自己該睡了。也許,我真的適合當個吸血鬼吧。

       距離回家還剩不到四天。再回台灣也許就不會再留在這北部了,就要去南部當個陽光女孩了。聽說南部的太陽猛烈的像長了獠牙般,曬了會疼,亦會讓我黑的像印度妹一樣。沒關係啊,下輩子我要當大漠中的仙人掌的,我就在今世開始好好的練習吧。比較令我擔憂的是,南部似乎是個腳車城,去哪大家都會騎腳車。但願到時我不會摔個四腳朝天吧。

       知道嗎?我的部落是我的,我的文字是我的。文字是我唯一的驕傲,也許她并不完美、並不傑出,但對我而言那是我生命的記錄。就如血液在身體內流動般,在我生命力里川流著。請,尊重她。

       霎時想了很多。曾經很憤怒,嚷嚷著要問個清楚和明了。也想著要如何將城堡建的更穩固更隱秘。但最終我想明白了,我就是我,不需要躲躲閃閃、畏畏縮縮的。是不是我,重要嗎?不重要了。文字有無形的傷人能力,有時她比利劍還管用。沉默是我最後的溫柔。沒人能再傷害我,沒人能再讓我在傷痛。至少,未來不會再有。

        能傷害我的是會保護我的那個人。那人已消失,帶著所有的一切。我決定把所有的思念、所有的感情、所有的回憶裝入盒子,用時間埋葬起來。我知道那個已消失的人不會希望我落的這般結局。我不是個自怨自艾的女人。從來不想要、不需要得到任何的同情或憐憫。我驕傲得很。

        請不要讓我嘲笑你的自以為是,抑或自視過高。

        但願,我是錯的。

        好期待回國,好期待躺在自己的床上。好期待回到那熟悉的世界。回去充電,再出發。

        給自己三個月整理這九個月,然後,重新開始。








只要算了。不管多么的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