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半夜了。宿舍斷了電。只有電腦微弱的光映著我的臉。光微弱的很剛好,因爲連我都看不見鏡中的自己。我現在的樣子連我自己都不敢正視。軟弱的令人唾棄,脆弱的令人害怕。其實,事情到底是怎麽樣的,我到底還不知道的。我不知道我哭什麽。我不知道我怕什麽。我不知道我不安什麽。我不知道我擔心什麽。就算事情正如我預料般的糟,我知道我會狂哭不止一場、會狂恨不止一會兒、會難過很久很久,可是生活依然會過的很順利,日子一樣如翻書般一天接著一天的逝去。然后,總有一天,這些令我流淚的事和人,會在我的生命中泛黃,成為歷史。被遺忘的歷史。
 
      我知道的。但當下的難過和害怕還是無可奈何的無法避免。
 
      不要叫我不要害怕,不要叫我不要想太多,不要叫我就這樣算了吧。因為,你們知道的,我做不到。如果最后真的消失了,我會帶著祝福,恨你。帶著祝福是因為知道你會過得比現在快樂,恨你是因為你把難過留給了我。不要問我帶著祝福恨你是如何是怎么一回事要怎么做到。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快樂我不得不祝福你,而你消失了我不得不恨你而已。不得不,我不得不。
 
      我會好的。又不是第一次了。
 
      昨天,去找了垂華。很久我們都沒有兩個人坐下來喝杯茶,聊聊天了。他依然聽我說了很多,很多很多。帶我去了他認為的好地方,吃了他喜歡的食物。其實,他沒有變吧,依舊還是那個會想和我分享好東西好地方好食物的馮垂華。之前還很傻的覺得他變了而哭了,其實只是因為距離遠了,我比較看不清他而已。他還是很好,把電腦留給我過寒假、請我吃有家鄉味的海南雞飯、帶我逛美麗的政大、帶我去很多很多書的地方。從馬來西亞到臺灣,從sutera mall到政大書局,我們還是一樣被書圍繞。很慚愧的我很久都沒有好好的看看字、寫寫字了。垂華沒有變,我沒有變。當我們坐在樹陰下,我喝著咖啡,他喝著馬來西亞單眼老涼茶(他病了,所以只能聞一聞咖啡香)時,我是那么覺得的。我們沒有變,他沒有變,只是環境變了。
 
      我總是遇見很多好人。陽、垂華、思霖、佩雯、abang、baby angel、mavis……等等。數都數不完。老天對我真的不薄。但下輩子我真的不愿再問紅塵。好累。快樂時很快樂,難過時很難過。又無法甘于平淡無味。有時好想有個遙控器,像加速電影光碟般,讓自己的生命加快腳步前進,能“咻”一聲就到了尾聲。
 
      寒假了,很多人都陸陸續續的回家了。宿舍漸漸空了起來,就像我的心一樣。
 
      很想回到一年前,回到那時單純喜歡一個背影的日子。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