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今天是我在臺灣的第八天了。原來不知不覺已經一個星期了。時間過得好快。快的我沒有辦法思考。

        很久沒有更新部落了,是否想念我呢?城堡,你錯了很多我的心情和感受。沒關系,我現在來一一回憶并化成文字讀給你聽吧。

        其實飛機并不好坐,坐的我暈頭轉向的。坐在我隔壁和我一起見證飛機起飛、見證我們飛向夢想的人是頌奇。是緣分嗎?坐巴士遇見他,坐飛機也能遇見他。哈哈,但能和認識的人一起坐飛機感覺很不賴。一下機,就一直拖著自己的大行李到出口,在出口處等我們的便是寬柔旅臺校友會的學長學姐們。那一刻,總覺得我們不是離家了,而是和另一批家人團聚了。對學長學姐一直心存感激,來臺的這幾天假若沒有他們,我們必定像迷途羔羊那般無措和害怕。真的,謝謝你們。

        一下飛機就直接到新竹的小叮當科學游樂園去參加三天兩夜的迎新會。迎新會好累好累,完全沒有能好好休息的時間。跳玩舞就玩游戲,游戲后就吃飯,吃飯后就游戲,游戲后就跳舞。游樂園好大好大,我們耗了很多的體力。晚上一回到房間便能倒頭就睡。這就是我們學長姐們的用心:把我們弄得累兮兮的,以便沒有多余的時間或力氣想家了。有這么一群學長姐,我們,真的很幸福。

        迎新會的最后一個晚上,給了我個溫暖大手和溫暖回憶及那么一點點的遺憾。我們94個飄洋過海的旅臺僑生們都蒙著眼罩坐在空地上吹了好久的冷風。突然,有雙大手牽起了我的左手,然后緊緊握著。就這樣,我在看不見的情況下跟隨大手的指引走了好長好長的路,還越過了小水池,最后大手帶我抵達燒得很烈的營火前,然后就消失不見了。音樂響起,所有的人圍成圈圈和內圈的學長姐跳舞拉手。“是我嗎?剛牽你手的是我嗎?”我始終都找不到那大手。其實我覺得好遺憾,我真的想知道那大手是誰。但,我想,那已是永遠的秘密了吧。同樣的,也就是永遠的遺憾了。

        那牽手是項傳承,要告訴我們其實我們并不孤單,就算蒙上眼睛感到害怕惶恐,都會有雙大手牽引著我們前進,不讓我們迷失不會讓我們孤獨漂泊。身處異鄉,這雙手是多么的踏實多么的令我們安心。謝謝學長學姐。謝謝我的牽手學長,謝謝你那時就算汗流得滿手都是但都沒有放開我的手。雖然我找不著你,但你要說的話我聽見了。

        迎新結束后,我們94名飄洋過海的小海盜都分開去到各自的大學了。而那,才是真正的開始。

        有些事不管過了多長時間都不會被忘記。對我而言,那溫暖大手在晚風中給予的指引和要傳達的愛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謝謝所有的學長學姐,衷心感謝你們以及你們所給的愛。





To: all my dear:我很好,勿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