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昨天是学校校庆,很欣慰,旭日的四面板终究是安安稳稳的立在那儿展示了。要说多出色,那没有。中规中矩,该有的都有了。在我心目中,其实是好得不得了,给你们100分都嫌少。小鬼们,你们超棒。我喜欢你们。我只能陪你们到这了。未来的路很长,你们要好好学习。毛姐要开始走自己的路了。我们以后再见。
 
        《那本书》2也出版了。不完美。但我尽力了。一样的,我只能陪你们到这里。我能做得也只有这些。我推动不了宽中文学风,我无法给你们一本真正的文学作品,我无法叫你们怎么样不心灰意冷、不放弃、不妥协。我希望你们能自强、能自立,勇敢地走下去。文学这条路,崎岖不平。熬过了,就是跟梦一样美的世界了。“花落红尘,文学的种子萌芽,这世界竟清朗了起来。”仪恒写的。现在,花已落,种子已埋下。你们就是灌溉的人。只要不放弃、不低头,宽中文学终究会兴旺起来。不要去质疑你能做多少,只管用心做,总有一天你会为自己所执著的事而骄傲。
 
        文学创作社、《那本书》、校讯社、旭日小组,在我的生命里,该告一段落了。
 
        我不奢望你们对我能记得多少,但我希望你们能学到些什么。然后成长、独立起来。
 
        校庆后,见了秀雯。唱了个昂贵的歌,吃了顿丰富的自助餐,添了个回忆。这五十一零吉花的很值得。下一次唱歌不知道是在何年何月了,下一次我们都会是怎么样的呢?我不禁要问。不管怎么样,希望下一次唱歌的感觉还是那么好。和你唱歌我完全没有麦克风恐惧症哦。我们是秀琇。我会想念和你一起拿麦克风的日子的。前天有人说我们长得有点像,问我们是不是姐妹。我们不是。但我希望我们的感情能像亲姐妹一样,走得远又快乐。要幸福哦。
 
       我还是害怕被留下。虽然这一次不是被留下,而是选择留下的。
 
       听着那和药店一样的铁闸被拉下的声音,看着人群渐散,看着平时热闹的广场渐渐平静,我却越来越不安。最后所有的商店都像沉睡般安静、广场空无一人只有自己、看着牢固的铁栅、和没有人接的电话,顿时觉得世界静止了,我像个被遗忘的人。最后,我像小孩找不到棒棒糖、像灰姑娘丢失了玻璃鞋般哭了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哭,我应该知道我终究会找到出口的,应该知道我不会真的被留下的,我应该知道世界还在运转我并没有被遗忘的,我应该知道的,我不该哭的。
 
        广场恐惧症。意思就是害怕很大很空旷的地方。也就是说害怕一个人面对那巨大的空旷、无助和孤独感。
 
       上一次的广场恐惧症因为你在,所以发作不了。一段被遗忘快6年了的回忆被捡了回来。这一次你不在。
 
        如果还有下一次,我想你也一样不会在吧。如果有下一次,我会记得坚强和勇敢的。
 
        我们的关系很脆弱。一不小心就会散了。我不相信友情,不执著不强求。当我决定离开时,请不要奢望我会回头。如果不珍惜,我也不会留恋。这是最后通牒。
 
 
 
 
 
 
 
 
 
原来我还是会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