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还有21天。
 
        现在的我,还是药材小妹呢。其实在8月4号算正式离职了。但7月前前后后共请了6天的假,老板不扣我薪水,要求我补做回去。我答应了。一方面是老板还没请到人,所以想帮帮他。另一方面是多点钱花哪里不好呢?呵呵。其实,我自己也是有些不舍。老板一家真的对我很好。老板娘昨天还对我说:“阿琦,我明天炖雪蛤给你吃啊。”然后给我个笑容。我也回个灿烂微笑。很温暖。
 
        很好的老板,很好的老板娘,很好的太子。很好的工作。很好的回忆。
 
        下个星期会是很忙的一周。要为文创忙《那本书》最后送版的事、要为旭日忙校庆展览的事、要和秀雯会面、要做工。下星期后,才会开始空闲起来。才能开始整理、准备行李。还有,和朋友们聚一聚吧。
 
        我只有13天准备。准备我的行李。准备和朋友道别。准备我的心情。准备离开住了19年的家。
 
        13天,足够吗?来得及么?
 
        其实,离别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吧。没有我在,你们也会过得好好的。一个星期不见,也许会觉得少了些什么。一个月不见,也许还是会觉得少了些什么。三个月不见,就会发现那少了的“什么”其实没什么。最后,就会这样把我给忘了吧。我想,我也会用这样的方式忘了许多人和许多事。忙着适应生活、忙着享受生活、忙着创造生活、忙着学习生活,最后就只剩下我的新生活、新世界。
 
        真的会这样吗?我不知道。
 
        朋友,如果我忘了你们,请原谅我。如果你忘了我,我也不会怪你。
 
        很多事就要画上句点了。关于文创、关于《那本书》、关于旭日、关于药材店、关于两年、关于新山、关于海边、关于你、他、她和他们,很多很多。都会随着8月30号的到来开始逝去。我不该说画上的是代表结束的句点,应该说画上的只是个分号、一个停顿点。
 
        也许哪天,以上的人事物又会再一次苏醒,重新回到我的生命中呢?谁晓得。
 
        最近我有点小敏感哦。很容易哭的呢。所以,请你小心说话。
 
        我的离愁是淡绿色的。新鲜苦瓜的那种淡绿。
 
 
 
 
 
 
 
 
 
会不会舍不得我?会忘了我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