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最近没有什么心情写字。所以心事都像毒素一样累积在心里,没有排除。有时想说出来,但不懂该告诉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和烦恼要扛,所以也不能老是将坏心情抛给别人。话到嘴边,往往久久不能将之吐出。就算说出来,也不知怎么都会将重点略过。

        也许我的文章内容总是重复如一,只有开头结尾语气修辞不一样。因为我的心事永远只有一件。也许有一千一万种开始的方法、一千一万种方法结束那开始、一千一万种表达的语气、一千一万种修辞去美化,但我的心事就只有一种,所以我总是在写一样的东西。若不开心、觉得倒胃口、觉得无奈、觉得无言、觉得我很无聊,那就不要进到我的城堡。我不是作家,我的文字不是商品,我的心事更不是偶像剧,不需要迎合大众口味,不需要市场。

       我快乐的事已经不多了,请不要再给我难过和生气的理由。

       最近的我很多疑。恰及说我很作家,总爱胡思乱想。我憧憬成为作家,但我并不喜欢多疑和胡思乱想。想啊想、如果这个如果那个、是不是这样那样、也许可能会不会。一堆不会有答案的疑惑。我的思绪搅呀搅,我的心情就溜滑梯一样,咻咻从高处滑落。好在也没有太差。至少我没有哭。其实有时也会想到某些搞笑开心的事而自己傻笑。有回忆傻笑、有心事难过、有想念的人、有生气的人、有人好欺负,我的生活不是空白。是好事吧?哈。

       偷偷再说一件事,其实那一刻我有想哭。只是你不知道。哈。

       《那本书 贰》进行的看似顺利。希望实际也能那么顺利。我也只能陪到这里了。推动校园风气不是我的责任,但《那本书》是。头发长了、校服换下、社徽不再、脸上还添了妆。而咔一身白换黑、巴士票换成驾照、肩上的书包换成四位公主的生命、社徽亦不再。我们都变了,但心却不变。爱文学爱社爱《那本书》。不变。希望今年的你们明年亦能不变。小孩有爱才能快乐成长。《那本书》也如此。

       嗯,伸个懒腰。真想走到崖边,将那一桶心事和那一箩话统统倒进海里。然后,吹吹海风。

 

 

 

海风,跟眼泪一样。是咸的,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