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现在呢,我手边放着半杯马爹。稀释了的。我真的很久很久都没有喝了,今天就奖励了自己一杯。为了最近的好心情、为了最近不再受你影响,所以奖励奖励自己。第一次喝马爹,还不错,只是稀释后的味道我不喜欢。也对,变质了的东西就会少了当初眷恋和喜爱的理由。只因为变了。
 
        其实,这杯稀释后的马爹就像你一样。
 
        我早就有了不再喜欢的理由。只是自己太怕痛所以宁愿守着不对的你也不好好的放弃。你已经不是当初的你了。至少对我而言不是了。偶尔听你的三言两语就会开心得不得了,有时又会为了一个举动抑或一个转身而暗自失落、难过。以前的你呢,不是这样的。是怎么样的我也记不清了,但不是一个会让我难过的人。想想,其实我干嘛这么可怜呢?你也不是个谁。不是栋梁、不是小天、不是明道、不是信君。你也不是守护我的人、不是照顾我的人、不是关心我的人、不是喜欢我的人、不是想对我好的人。我干嘛一味的为你难过、为你失落、为你担心、为你开心、为你影响我的心情和生活。
 
        有人说,因为你不知道。
 
        对阿,不知道所以可以不为你造成的伤害和影响负责。不知道所以可以不为造成的坑坑洞洞负责。不知道所以可以不负责、可以不理会、可以快快乐乐的。所以我希望你永远都不知道。我不想变成你的负担。虽然就算知道了可能你也不会有任何的影响或情绪。但我还是假装你会好了,就算只有零点一巴仙会发生的机率。我不想你知道,我不想。连零点一巴仙变成你负担的机率我都想避免。我宁愿当个过客被遗忘,也不愿成为烦恼而被记着。我宁愿十年后你被人问起我时,是眯着眼努力回想我到底是个谁,也不愿你一听见我的名字就会皱个眉,说:“哦,她,我记得。”
 
        倒了杯变了味道的酒,最后我还是会把它喝完,就算觉得不好喝。只是,下一次不再点就好。
 
        喜欢了错的人,我想,我还是会喜欢到最后,就算觉得难过。这里的最后呢,不是到老,是重新开始以前的“最后”。只是,下一次不要再喜欢同一个你就好。
 
 
 
 
 
 
 
不变成负担。就算什么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