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哎呀,好几天没有写部落了。本来是要看戏的,想想,还是写篇好了。最近我的心情超好,是该让大家看看阳光的我。

        这几天,我都很开心。原因很简单,我回到了偶像剧的世界。我看了〈败犬女王〉,阮经天主演的。我是一个很入戏的人,纵使知道那些都不是真的,可是还是会为之感动流泪、念念不忘。这一次阿,我爱上了小天演的角色——、LUCAS。一个温暖人心的王子,会拿着光剑保护公主的王子。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他说了一句让我感动的想哭,同时也让我难过的想哭的话。

       “因为你值得被真心对待。”

       真心对待。值得。当你难过得快死掉,孤单的快枯掉、觉得世界怎么总是忽略你、觉得命运之神总是针对你、觉得世界只剩冷冷的风时,有个人,蹲下身,握着你的手,看着你,对你说“你值得被真心对待”。那不是王子,还会是什么呢?

        我知道我自己不相信童话,可我却对童话保有期待。偶像剧就是个童话。里面总有落难的公主和在危急关头骑着白马出现的王子。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像傻瓜,情绪和心情总会被这些虚假的情节影响着。这几天的我很快乐,原因就是因为〈败犬女王〉。做工很累可是还是很开心,因为一直会想着“回家就可以看LUCAS了”。不舒服也不愿意早点睡,就为了看戏。偶像剧就像毒品。而我犯了毒瘾。有了毒品的我,什么都可以忘了。可以忘了工作的劳累。可以忘了生活的空虚。可以忘了一直缠着我的过去。也可以让我忘了你。至少是暂时能忘了你。

        虽然我一直对别人说我已经变心喜欢小天了,但那只是玩笑。你懂,我懂,大家懂。但,我多么希望那能是事实。因为喜欢一个一辈子都不可能遇见的人,也强过喜欢一个在同一蓝天下却不能喜欢的人。不能喜欢。但却不代表能不喜欢。

       我很好我很好,哈哈。最近都有小天陪着我,所以我很好。

       谁说偶像剧没营养,觉得没营养的人应该是因为没深度或不认真看。我总是从戏里得到很多的感受、想法和启发。最新的一个是枯萎的风信子第二次开花的方法——将已枯萎的外表皮剪去,然后重生。

       这也是我的重生方法。剪掉过去,重新发芽,再灿烂的开花。

 

 

 

 

Be dead, and to rise from the d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