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心情不美。不美不美。每天一起床,我都会很怨恨又张开了眼。然后就会带着不愉快的心情开始一天的活动。偶尔会被老板的女儿逗得笑呵呵,偶尔会听搞笑的老板说的笑话而哈哈大笑,偶尔会对向我微笑的客人投以笑容,偶尔会想起一些事而自己傻笑,但我的心情还是不漂亮。不会笑的心情。不知道为什么不开心。也许只是没有开心的理由。
 
        我很忙。我的工作堆积如山高。我做都做不完。老板今天还问我看到自己的工作会不会怕,我答:还好。因为忙碌好过空闲。庸庸碌碌、劳劳累累就过了一天,没空胡思乱想。没空想象、假设、如果、或许、也许、可能。没空没空。没空为自己的如果找原因、借口、答案,也没空为自己假设的事预设发展后续及应对方法。没空悲伤、没空难过、没空失落、没空落寞、没空孤单、没空伤心。我不能伤心啊,因为没有人会听见我伤心的理由。我不能难过啊,因为没有人会抓着我的手叫我看开点。我不能落寞、孤单、失落阿,因为没有人能帮我解决以上的情绪。我不能不能啊。
 
        然,我也只能告诉我自己我不能,却没法阻止我自己不能。
 
        我开始迷惘了。我开始不知道我是怎样的一个人了。我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心情。我似乎不受自己控制。和朋友在一起时我会极度的快乐。我会很兴奋得说着一堆话。我会很开心的吃东西,我会很开心地唱着歌,我会很开心的说着关于你的一切,我会很灿烂的笑着。然,只要回到只有自己的房间,一切的开心和灿烂就会消失。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我开始寻找。我以为我将我的开心忘在包包里了。我以为我将我的快乐夹在书本里了。我以为我将我的快乐装在口袋里了。但全都只是以为,其实是已经消失了。我知道我是个粗心大意的女生,我知道我常转个身就忘了上一刻还在手中的东西放在哪了。但这一次我真的很认真的翻了一遍所有的东西、所有的地方、所有的角落,我就是无法找着我的快乐。翻了又翻,搅了又搅,掏了又掏,我就是找不着。我找不着证明快乐自己存在过的证据。
 
        于是我开始怀疑,怀疑之前那带着笑魇的人是不是我自己,还是只是假冒的别人。
 
        只是幸好,幸好你还在。因为那样至少能证明我存在。不管是那个将快乐弄丢的我,还是已经消失的那带着灿烂笑容的我。我至少知道我不是一本虚构小说里的主角、我不是美丽电影里的女主角、我不是虚无缥缈的。因为我心里那有你的回忆是多么的真。
 
        我知道我会忘记的。只是不是现在。我知道我会好起来的,只是不是现在。
 
        如果能将感情摊在太阳底下,让之如同水一样蒸发变成看不见的水蒸气,接着消失在广大的苍穹中,那该多好。
 
 
 
 
 
 
 
 
 
 
翻过堆满回忆的山,重新亦从心开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