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短暂的盛开      

 

 

一直都知道仙人掌是会开花的植物。但亲眼目睹时,还是掩盖不住我那惊叹的心情。

 

昨天,我家仙人掌开花了。那仙人掌我妈种了好多年,但都不曾见过她开花。这次却开了好大一朵。难得的盛开。很美的一朵花,又大又脫俗。那盛开的花长得很像莲花,就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我和我妈都惊奇着为什么看起來那么不温柔的仙人掌竟能开出如此温柔的花朵来。我拿起手机照了很多照片,把这难得的一幕化为永恒。我妈一边看着美丽的花,一边嚷着一定还要种更多的仙人掌,并盼望有一天能开满满院的仙人掌花。那花的美丽,连我家那四岁的弟弟都会欣赏,一直忙着在旁边摆着各种可爱俏皮的姿势,要我给他和花儿合照。

 

当我们还沉浸在昨天的喜悅和兴奋时,今早却发现那花谢了。好不容易盛开的花儿,却只开了一天就谢了。用尽全力,努力盛开,赢得周围的掌声和欢呼,最后在呼声最高的时候结束一切。这美丽多么的令人错愕和惋惜,还有尊敬。错愕她的短暂,惋惜她的美丽,尊敬她的不留恋。如果,我也拥有如此灿烂绚丽的一天,我想我也不会在乎时间的长短吧。纵使短暂,但那短暂的美丽却能永远留在他人的心中。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永恒。

 

人生如果能灿烂的活一天,也就无憾了。短暂却让人惊艳,总比平庸且冗长来的好。我家那仙人掌花用她短暂的盛开来证明了这个道理。

 

一个简单,但却有许多人不明白的道理。

 

 

 

 


 

 

 

嗯,这是我的文,我部落的忠实读者一定已经读过她了。我只是改一改,加了点叫思想的东西,然后投到《星洲日报》副刊的〈星云〉版去了。很幸运的,在2009年4月16日刊登在报上了。第一个告诉我的人是小彬。呵呵。这篇文对我而言是淡淡的绿茶——淡淡的茶香、淡淡的茶水。没有太多的心情或感觉。她不是最好的,但是最真实的。“短暂却让人惊艳,总比平庸且冗长来的好”。如果我的生命很长却没有最精彩的一天,那我愿意用所有的时间来换取一天的绚丽。就像美人鱼一样,用生命来换取短暂的爱情。爱过以后立即化为泡沫消失,但已无憾了。也许不能延续那短暂的美丽是种缺陷,但人生总不能太圆满,否则太像小说、电影、电视剧了。美丽的大团圆结局是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不是人生会有的。

 

很开心我的文章能刊在报纸上。对我而言是种鼓励。从加入文创到现在也一年多,在这一年多里写了不少的文。总觉得所有一切的文字都是我的喃喃自语,对别人而言或许只是些没有意义的话。但还是禁不住要写,一直写一直写。毕竟我写并不是为了让别人读,但我真得很感谢所有读我部落的人,谢谢你们一路陪我成长。那些喃喃自语并非无病呻吟,句句都是我的肺腑和心情。当你们的在阅读我那一串串的的文字时,我就会觉得有人在陪我成长、在陪我经历。所以,衷心衷心的感谢你们。

 

最近很多人称赞我。称赞我的文字,肯定我的文字。说真的,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我似乎没有他们说得那么好。但无疑的,我很开心。垂华说我对文字有我的信念。但我不明白他所说的信念是什么,我只知道我只是很单纯的、很纯粹的喜欢写、喜欢文字。我期望我能一直写下去,不管是喃喃自语,还是胡言乱语,抑或自言自语,我都希望我能一直一直写下去。我期望在我的生命迈入不同阶段时我的文字也会换上新的面目。希望我的文字能像霓虹灯一样,转呀转颜色换呀换,色彩缤纷的。这些五颜六色的文字也能在我离开后,为我在这所谓的世界留下足迹,证明我曾经存在过。如果一百年后这个世界没有毁灭,是否会有人再度光临我的城堡给我留言呢?嗯,突然有个奇想:会不会一百年后我会以客人的身份来到这城堡读着我上一世的故事呢?

 

哈哈。这个突发奇想很美。我姑且相信这是会发生的八。所以说在我生命结束之时便是酝酿着实现这美丽奇想的时候,那所谓的死亡也不再显得那么冰冷可怕了。哈哈,我真是个胡思乱想的天才呀。

 

最后,感谢垂华在陋室为《短暂的盛开》写的字。

 

 

 

 

 

 

 

 

 

 

 

下一世的你会不会和这一世一样——再度错过我的故事?

 

 

 

 

 

 

一个简单,但却有许多人不明白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