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星期四教完課,垂華來載我和毛妹去華美午餐喝茶。去了久違的華美,可是沒遇見久違的小老闆。吃了一頓飯,講了一個小時多的話,喝了一杯茶,笑了不是多少次。四點就去CS見約好了的Jeffrey。然後繼續口沫橫飛、嘰嘰喳喳的胡言亂語。我和Jeff扯得愉快,毛妹和垂華笑得東歪西倒。回之前去久違的大衆逛逛。我想,我真得很久沒有去了,進了好多新書。等發薪我就去買本來紀念當藥材公主第一次得到的酬勞吧。繞一繞,隨手拿起我愛的蔡智恆的《迴眸》,發現了段超超棒的詩: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木然聽見
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
不為修來世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遇
 
                                                       ——倉央嘉措
 
 
        很好吧?看了心裏感動的想哭。“不為修來世,只為在途中與你相遇”。多麽有勇氣和毅力。如果,有來世,我希望不要再遇見你。我沒有那勇氣去祈求來世與你再相遇,就如同現在的我沒有勇氣去切斷和你的聯係一樣。然,這個世界有個很好的調劑者——時間。時間會帶走一切。有人說時間流逝並不會帶走回憶。是啊,留在我們心中的回憶是帶不走,因爲心是最大最大的保險箱,除非你自願從裏面拿出東西來,否則誰也帶不走搶不掉。但時間會帶走感情。這是我相信的。隨著時間的流失,回憶裏的感情會消失。就像放在咖啡裏的方糖,就算咖啡冷了,方塘還是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溶解,最後消失在咖啡裏頭。待以後的以後再度憶起那些回憶時,我就會像在喝冷了且方糖已溶解的咖啡一樣——縱使冷了還是會覺得甜。對你的感情會已消失的看不見了,但有你的畫面依然會讓我感到窩心。
 
       突然,我很想唱歌。很多話我不能說,所以很想唱出來,大聲大聲唱出來。突然,我很想半夜去電影院看感動的令人流淚的電影,因爲有些眼淚我不能光明正大的流,所以想躲在那黑暗的空間裏,痛快的哭一場。
 
       離開,對我而言象徵結束。但我給我自己一個緩刑的機會,而刑期結束的時間是九月。待我離開的時候,就是結束的開始。
 
 
 
 
 
 
 
 
 
九月,是不是個0有楓葉落下的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