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最近的我,
 
發現。
 
離別離我好近。
 
 
 
 
 
 
好近好近。
 
它突然出現在我身後,
 
在我不知不覺之中,
 
它就和我只差一個轉身的距離。
 
 
 
 
 
 
那天在很多首歌后,
 
我第一個離開的朋友離開了。
 
我原本以爲她其實早已離開我,
 
可是那天我才發現,
 
好像沒有。
 
 
 
 
 
 
我們似乎,
 
只是各忙各的。
 
但都在彼此附近。
 
但那天以後她就會離我很遠很遠了。
 
會在另一個我連望都望不見的世界裏,
 
繼續她的精彩。
 
 
 
 
 
 
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說,
 
但最後只來得及也只能夠說出“要好好照顧自己”。
 
 
 
 
 
 
之後的我,
 
一直很失落。
 
其實我有偷偷流了點淚。
 
但大家太快樂所以沒有注意。
 
也可能是因爲我是天生的表演者。
 
 
 
 
 
 
你們一直問我爲什麽很忙,
 
爲什麽一直綫訊息。
 
因爲我不能跟你們説話。
 
一説話,
 
我的情緒就會被發現。
 
一説話,
 
我可能就會哭了。
 
當大家發現紅紅的眼眶時,
 
都會本能的說,
 
“你在哭?”“你不要哭勒”
 
那些就是眼淚的鑰匙。
 
 
 
 
 

所以我只能不説話。
 
只能裝忙。
 
我只能透過訊息,
 
透過沒有情緒的訊息,
 
閃避那些可能會留下來的淚水。
 
和藏起那些可惡的失落和難過。
 
 
 
 
 
 
我發現,
 
我的朋友都即將一個一個的離開我。
 
接下來是阿門。
 
然後是恰吉。
 
之後到誰我目前還不懂。

也許你們可以來跟我要號碼牌,
 
順着序號離開我。
 
 
 
 
 
 
然而,
 
我好像要到九月才會離開。
 
我只能等大家一個一個地離開我后,
 
我才離開。
 
很殘忍。
 
我後悔沒有申請春季班。
 
 
 
 
 
 
最近,
 
離別離我好近。
 
 
 
 
 
 
好近好近。
 
近得我聞得到它的味道。
 
 
 
 
 
 
好像是股芳香的青草味。
 
但參雜了點憂愁。
 
 
 
 
 
 
又好像是咸咸的海水味。
 
有眼淚的味道。
 
 
 
 
 
 
也可能是沒有味道的清風。
 
只有點冷冷的感覺。
 
 
 
 
 
 
離別的味道,
 
也許誰,
 
都説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