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壹.
 
童話裏的公主
都是住在華麗的大城堡裏
但是
城堡裏住的未必是公主
公主臉上挂着笑也未必代表她覺得幸福
那笑也許只是習慣戴上的裝飾
就和戴上閃亮亮的項鏈一樣
是爲了打扮自己
爲了別人的眼光
不是爲了開心而笑
是爲了大家的期盼而笑
因爲在別人眼裏
公主都要是幸福的
所以公主只有幸福的資格
沒有悲傷的權利
 
這是公主最大的悲哀
 
公主如果哭了
世界仿佛會失去了色彩
森林裏的小動物會覺得悲傷
天空也會下起綿綿細雨
滿園的花兒也會垂頭喪氣
周圍的人都會緊張兮兮的關心起來
所以公主失去了難過的資格
就算難過
也會挂着笑容
也會挂着讓人安心的幸福笑容
 
所以笑容是公主的裝飾
 
其實
公主也能自己打敗壞人
公主也能不需要王子的保護
公主也會覺得難過和悲哀
公主其實也想流浪世界
公主其實也不想一直関在城堡
公主其實也不想一直在等與王子的美麗邂逅
公主其實不那麽公主
公主其實只想當平凡人
 
公主其實不想爲了人們的童話而活
 
童話
是最美麗的謊言
 
公主
是最大的受害者
 
 
貳.
 
 
請你聼我說
 
 
我習慣被你忽視
我習慣被你冷落
我習慣被你敷衍
我習慣常關心你
我習慣我的關心從不被重視
我習慣在你面前假裝很快樂
我習慣就算想哭也不會責怪你
我習慣你總是在我面前轉身並離開
我習慣你常看不見我需要關心
我習慣你會遺忘我不記得我
我習慣在你身後的難過
我習慣一直為你找藉口
我習慣一直為你想太多
我習慣你的頭也不回
我習慣不對你發脾氣
我習慣這樣對我的你
 
你也習慣這樣的我
是嗎?
 
當習慣不再是習慣
你是否會發現這一切
 
 
 
 
 
 
也許這一切不是你的本意
但卻是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