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i just want to be alone.

此時此刻的心情。其實沒有什麽大不了的事,這幾年下來,我應該要百毒不侵了才對。無奈,人痊愈及遺忘的能力往往比想像中的還要強。痛過哭過,不只是就會好了,還會忘了。待下一次同樣的事再發生,才會恍然大悟自己又掉入了一樣的陷阱。生命的道路其實並不長,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再重複走著一樣的路。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樣默默的告訴自己。就算沒有指南針,就算沒有地圖,我也能走出這迷一樣的森林。摔倒就再站起來,錯了方向就改過,握緊拳頭,我不怕。

第一次覺得雙腳健康很重要。以前總是能走好多好多的路,總是能站好久好久,承受及忍耐力是過人的好。最近似乎到了極限,就算我已經乖乖的去看了醫生、乖乖的將膝蓋包了起來,但他們卻不肯原諒我。之前不斷地退讓、不斷地包容、不斷地忍耐,最後終於受不了狠狠的懲罰了我。是不是會哭會鬧后才能讓人重視、讓人放在心裡關懷,不哭不鬧太乖總讓人輕易地將之拋在腦後。就算會痛,我還是希望能實現跑大隊接力的目標。目標不能變,所以只能希望早日康復。不痊愈沒關係,痛而已,撐一撐就過去了。

好希望和烏龜一樣,能在背上背個殼。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家,能躲在裏面不面對世界、面對生活。

去了台北一趟,匆匆忙忙的就回來了。台北一直下著雨,冷冷濕濕的。陽撐著傘出來接我,就算周圍昏暗、就算距離小遠、就算我變胖了,她還是能一眼認出我。兩個人就這樣一直聊、一直聊。聊到圖書館閉館、聊到門禁時間到、聊到頭髮都乾了,就這樣不小心聊到了四點。認識了快八年了,有種不知怎麼形容的感覺。這兩年就算你身邊多了一個人,我們卻還是那個我們。你知道嗎?以前我認定了好多的不變,但現在都一一的偷偷在改變。然,回到台北的家時,我才能確實感覺到現在的世界還是我之前生活過的世界。在圖書館門口,波比默默的在喂飽蚊子, 你滔滔不絕的說著那些爛人爛事,突然感慨我能這樣聽你說話的時間真的太少了。

就這樣,我又回到了嘉義。

回到了中正,回到了宿舍,就回到了現實。功課、工讀、活動,一樣也沒少的在這等著我回來。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整理自己的日子,不能一直得過且過。好糟糕的大一下,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最喜歡每個星期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聽見媽媽的聲音比什麽都來得開心。堅持打電話回家,因為我知道媽媽總在等我的電話。我想,再也不會有第二個人像媽媽那樣守護著我了吧。好期待寒假回家的日子,我的盼望與思念是無論多大的行李箱都無法全部收納。所以,我冀望著暑假早點到來,同時也希望之早點結束。然後,回家。

明天太陽依然會升起,地球依然轉動著。

 就算心裡的淚跟梅雨一樣,綿綿不斷。

 

 

 

 

 

It‘s ok.Nothing rea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