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三點了。最近總是睡不飽,爲了功課、爲了剪片、爲了工讀。好像已經好久沒有毫無顧忌的一直睡一直睡了。好想念剛來中正念書的時候,那時的自己沒工讀、沒功課、沒活動,什麽都沒有,就盡情的睡。很愛很愛睡覺。可是總是沒沒時間睡覺,或有各種理由去搪塞、去遺忘那些喜歡。就像現在一樣,能睡了卻不想睡。

最喜歡的通常都最握不牢,就像一鬆手就會飄走的七彩氣球一樣。美麗,卻不安定。

不知覺就期末了,欠的功課得趕緊清一清了。每次夜裡獨自經過公車站,我都會想起第一天來中正時,獨自拖著大行李在車站前等baluku來接我的情景。轉眼我就念了快一年了,就快從學妹變學姐了,還接了迎新接待總召一職。昔日當總召的心酸仍歷歷在目,可是受過怎樣的恩惠就該回報。但願我能好好勝任,能給即將到來的學弟妹一份溫暖及安心。現在的我已漸漸習慣中正的日子,那些不安和彷徨,那些孤單和無措,都漸漸不見了。我不知道他們是暫時離開,還是真的消失了。但很感謝在我身邊陪伴我的你們,沒有你們我想我會一直是當初的那個我。大大的謝謝。

有些事情,不是說過了就過了,說算了就能算了。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我仿佛看見了之前的那個我。曾經以為無法痊愈,曾經以為會一輩子背著的傷口,現在都癒合結疤了。也許不小心碰到時,還會有小小的痛,但真的不算什麽了。當初多么自以為是的以為會悲傷一輩子,最後發現原來我也不過如此。沒有誰對誰錯,就像冬天來了,秋天就會結束、花開就會花落,沒有爲什麽。我想這就是我能得到的最後答案吧。也許最後最後的後遺癥就是讓我討厭夏天吧。夏天,好像意味著分離。那些事沒有什麽不好,至少讓我認清灰姑娘變成公主就只能發生在童話里。現實世界中就算得到了玻璃鞋,也未必能實現灰姑娘的願望。碎的夢越多,我越清醒。只要不擁夢,就不用擔心害怕夢會碎。

不曾擁有,就不會失去。

開始管不住自己了。一字一句都是一刀一劃,一分的幸福換一寸的心痛。我不知道時間究竟是個多么有力的大力士,爲什麽能帶走那麼多人、那麼多事。搬走了我的、也帶走了她的,也搶走了他的。我不知道丟失回憶的人會不會發現、會不會傷心,也許他們從來都沒發現自己掉了些什麽。在乎不關乎自己的事,在意不在乎自己的人,我想我一輩子都會重複這樣的事吧。沒關係,這輩子將債還清,下輩子我就能幸福的。不要太悲傷,不要太難過,他還是他,她也不曾改變,我也能還是我。

想念媽媽,想念我的家。能牢牢不鬆開我的手的,就是叫家人的那群人了吧。

暑假到了,種子悄悄發芽,爬上窗台。

 

 

 

 

一個人該習慣什麽,習慣晚安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