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暑假就這樣開始了兩個星期。假期本來就該悠悠閑閑的,可是我只有堆積如山的工讀。有工讀是件好事吧,但有時真的覺得好累好累。想睡到太陽曬屁股都不太可能。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用時間換工讀金,用假期換自己想要的,也沒有所謂值不值得,就只是一來一往的交易罷了。其實我不該埋怨的,我該學會的是認命、學會接受與承受。

心情有點悶悶的,哪裡不對,我也不知道。

 我最討厭數學題。我不喜歡很複雜的思考,不喜歡厘清一些跟我沒什麼關係的難題。但心裡都很佩服數學很好的人,不知怎麼他們可以和一堆數字處得那麼好。有些事情比解微積分題目還難,有些問題比函數還複雜。我想,也許我不是真的討厭數學,只是因為不瞭解、不明白、沒信心、沒把握,才選擇放棄。數學被我遺棄了三年,高中還能拿到畢業文憑,我不得不說老天很愛我。大學念了傳播,一直以為再也不會遇見數學了,但學制卻規定一定要修一門通識數學。所以,我又得面對那些我逃避已久的數字。久違的難題,似曾相似,除了害怕以外,什麽都沒了。

很多時候,以為不會再遇見。很多時候,以為能全身而退。很多的很多時候,都是以為。

太陽越明媚,角落的陰影就越厚重。曾經很努力、很勇敢,換來的即是現在的軟弱。我想我的勇敢,已經全部用光了吧。我怕水,卻愛上沉入水中的感覺。和學姐去學游泳,打死都不肯離開泳池邊。伸手抓不到陸地,我就會慌得拼命打水。不喜歡那種不踏實的、浮浮沉沉的感覺。不管喝了多少水、怎麼努力放鬆,我都無法學會浮在水面上。學不會會浮在水面上,我就學著將自己沉入水裡。在水裡什麽都聽不見、看不見了,整個人都被水包覆著,仿佛我突然從這喧鬧的世界及生活中消失了。如果,能一直躲在水裡不上來,多好。

知道嗎,我已經沒有籌碼再輸一次了。

如果可以,我想找到玻璃鞋、南瓜車和仙女,證明童話真的存在。

 

 

 

 

一諾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