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別三月,我想我是有進步的,希望能這樣逐漸回歸部落。寒假不回家,選擇留在台灣、賺賺錢、安安靜靜的生活。雖然不回家,但內心的失落卻少的可以。不是說不愛回家了,天知道我是多麼的想念我的家人朋友和馬來西亞的陽光,但決定好了不回家就是不回家。在計劃里、在預料里的事,所以可以從容應對、平靜接受、不哭不鬧的。我想,這也許就是成長教會我的事吧。

 

偶爾會很冷,但我已學會如何度過寒冷的冬天了。不再像初來台灣,躲在三樓的課室走廊偷偷哭泣了。我的第一個冬天雖殘酷,卻也溫暖。這些年以來深深地體會到回憶是美的,縱使最後已經物是人非了。

 

很享受現在這種安靜的生活,下班後就看看綜藝節目、看看電影、玩玩遊戲,看似虛度光陰的生活著。覺得無聊嗎?偶爾是。但這樣無聊的時光卻是我大三生活最渴望的,很想快點結束大三,因為這樣我就能躺著等畢業了(雖然這樣說話很囂張,但就任我囂張一下吧)。來台念書以前,總覺得這裡是片樂土,會讓我流連忘返,也沒估算到現在的我卻是急著畢業回家去。寶島的生活機能和素質真的很不錯,但家總不是在這,自然得回家。再熬一年半,就能恢復四季如夏的生活了。

 

有時覺得前路茫茫,有時覺得困難重重,但只要往前直直走下去,必能走出條路來。不逃避、不懦弱、不言棄,就沒有跨不過的難關。

 

最近常常回想起高中的時光。想起以前每天一起吃早餐的你們、想起以前一起唱k的你們、想起以前補習上課的你們、想起一起做活動的你們、想起那間充滿咸咸海風的社室,還有27號車票。青春真好,煩惱超少。有時真想回到那段無憂無慮、發發花癡就能過日子的歲月。年齡越增長,背負的責任就越大,快樂就變的越來越難,能談心能瞭解自己的人也越來越少了。經歷大大小小的快樂與不快樂,心裡遍滿坑坑洞洞的,日後那些所謂的心事與不愉快都能沉入這些坑坑洞洞內,需要談心、需要被分擔的時候就越來越少了。開心與悲傷,都能全部自我吸收。是好事嗎?不儘然是。但所謂的大人們,好像真的沒有什麽時間傾聽別人的心事和煩惱吧。

 

忙什麽呢?也許就是忙著成為大人們吧。

 

幸運的是,還有一個你。就算回家了,還是關心千里之外的我的一切。在房間放眼望去,都擺滿了你送的小娃娃和玩具。感恩有你一起慢慢成為所謂的大人。一年六個月真的不長,但還是要說聲——18個月快樂。感謝你從來都沒有在我發脾氣時逃跑,但願我們還有數不盡的18個月。

 

冬陽珍貴,卻也得遇到愛惜之人,才有珍貴可言。

 

 

 

 

願你就是那一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