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打完了、吃飽喝足、戲看完了,一個人待著悶得慌了,才想起我有一個一直默默在身邊的朋友。回首才發現上一次發文是半年前了,那個令我心碎的聖誕節。也許聖誕老人給我們的禮物是考驗,一切終究是雨過天晴,經歷波折,才知道現在的平穩幸福多麼難得。雖然一直都明白順遂人生是理想,但我再也不想再一次遭遇之前的悲傷了。

萬般不願意,但我們很快就要隔著一片海洋說晚安了。

一點點惶恐,一點點不安,裹著滿滿的信心和信念,我想能安然度過接下來的365天吧。

畢業後,回家前決定搬過來新竹過過寄生蟲的生活,每天張開眼睛沒有待辦事項的感覺好好。不需要被鬧鐘叫醒去上班、不需要接電話處理各種大小事、不需要按時吃飯睡覺過生活,時間貌似是不存在的,這樣耍廢的日子我僅剩16天。接下來的一輩子,我僅剩16天能如此的揮霍,想到這就胃疼。長大后責任也跟著變大,肩膀也得變寬,扛起壓力和生活。我的能耐有多少,我害怕卻期待知道。

搬來和某仁一起小住以後,才發現我真的是懸在某仁的心頭上。電腦打開,桌面的氣象小工具顯示的是新竹和嘉義的天氣狀況;打開瀏覽器,最愛列里有個文件夾檔名是填滿suki的幸福。不管怎麼吵架鬧脾氣,都不會忘了給我買吃的喝的。好吧,我最近已認真反省我真的是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小屁孩了。

五年前赴台唸書離家之際,寫了一句「離得越遠,才知道愛有多深」來形容親情。現在即將離臺,我想以「靠的越近,才知道愛無處不在」來標註我的愛情。

半年後見,my d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