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一個有點可愛的主題,有點不像我。當然,會選這個主題完全就只為了左上角的大象,還有我愛的黃色。

其實,有點忘了我最喜歡的顏色是黃色這件事。長越大,越來越容易忽略一些「小事」,但也不太記得很多大事。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容易被時間、被生活淹沒吧。老實說,我現在對時間好無感,我甚至有時得數一數才會發覺我已經24歲了。生日過完一年又一年,也真的沒什麼好期待的。

颱風即將入境,新聞說極可能是台灣今年第一個「穿心颱」,會下很多很多的雨。對颱風來襲已經不陌生了,只是我將要搭飛機回家,有鑒於近來空難頻頻,所以有些害怕和忐忑。我并不是真的怕突然離開這花花世界,而是擔心如果像新聞中的罹難者一樣,突然離世,那我身邊活下來的人該怎麼辦呢?我不是沒有夢想,對未來也有許多憧憬和願望,但以突然消失這件事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身邊親密的家人親友。我想,對所有的罹難者來說,也都是那樣的。無法原諒人為造成的傷害,國與國之間的戰爭為何殃及無辜百姓,甚至在悲劇發生后,還是上演著國與國之間的戰爭。那些破碎的心,有誰真心或能夠修補?

提倡對話,反對戰爭,是我最認同、最堅信的sensei的指導。

前兩天和某仁一起看「被偷走的那五年」,歷經好多風浪以後再相愛,但女主角最終還是永遠離開了男主角。某仁看了這劇情偷偷地躲起來哭了好一會兒,并認真地不准我問如果他是男主角他會做怎麼樣的決定等「假設性」問題。電影而已,就足以讓人悲慟好久,何況現實。

愛,讓人堅強,也讓人脆弱。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