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电影,是藉由别人的故事来弥补或从中寻得另一种人生。人的生命有限,一个人一辈子也只会有一种人生、一个版本的故事。所以,把自己关在一个黑暗的空间内,全心投入大荧幕中的世界、剧情,用短短的2小时经历不一样的故事,从中得到感想、获得体验,成了感受生活的另一种方式。

说我对电影痴迷,倒不如说我是迷恋电影院。我喜欢在舒适黑暗的电影院中经历各种版本的故事,但却不热衷在电脑荧幕前观看电影。也许只有在进入漆黑的放映厅内,把接受讯息的各种管道关掉以后,我才能静下心来观赏故事。

生活越平淡枯燥,我对电影院的渴望越强烈。以他人的故事,灌溉自己,寄望能开出不一样的花朵,成了一种对无聊生活的救赎。但看了那么多场电影,其实也没真的开出什么万紫千红的花,但我却偶能从某句对白或情节中得到启示或真理,这倒成了看电影最大的满足感。

其实也不是什么真理或大道理,一切就只是刚好能回应或反映自身感受而已。

黑黑的超大盒子,不仅能容纳好多的梦想,也能吞噬好多的寂寞。也许我的梦想不应该是拍一部好电影,应该是经营一间能买好多好电影的黑盒子才对。

哈,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没能力拍好电影、没钱开电影院,万幸的是我还有少少的银两买票入场。夫复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