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充满各种无聊及无奈,被问及无所事事在家干什么时,我只想回答“思考人生”。

 

这句思考人生看似可笑,可是却是最真实的答案。

 

怀抱满腔的热情及憧憬,却让我撞了满头包。虽然一直都知道现实犹如利刃,能把所有的理想、梦想、幻想,甚至是妄想剁得什么都不剩,但利刃当前,我还是摔了一跤。前去面对好几个“审视”我资格的人,有些人温和善良,让初出茅庐的我觉得温暖;有些黑着脸,让我觉得紧张及冷漠;也有些处于中间值,看不出任何情绪的人,恰巧的是他们犹如按着顺序般,由左至右,按可怕、没情绪、温暖坐成一横线。

 

各种问题抛来,逐一回答,平时滔滔不绝的我,当下却发现也有词穷的时候。最让我傻眼的还是某些试探、指责式的问题,更可笑的是肇事者还不是我本人。一阵慌忙的解释,厘清问题以后,心情也无法马上调适开来,接着的问题也回答漆漆落落的。结束以后的小约会,小小安抚了我的失落。

 

平静下来以后惊觉自己受了不公的对待,拨开落选的担忧后,更看清了那些荒唐的谬论。虽然出于关心和提醒,虽然是来自极高地位的教育者,但真的是荒唐无比。

 

“凡事都需保持中立,不该偏颇任何一方,环境不可、国情不可,保持沉默。”

 

OKAY,那从小到大我何必学习辨别是非对错、我何必学习厘清问题,那我何苦念大学学习分析、学习批判呢?不是不得批判,是不得无理取闹;不是不得选立场,是不得辱骂叫嚣;不是不得表态及发表意见,是不得人云亦云、凑热闹。

 

最令我懊悔的是,为了这些破事儿,朝维护我的好友发了一顿脾气。内心怀着无比歉意和感动,工作再找就有,这样的朋友丢了可就再也找不到了。好在一直以来我都骄纵惯了,朋友和感情都还在。

 

人生百态,我想我“一态”都还没成,希望现实大大能手下留情,希望我够健壮坚强,希望爱我的人更爱我,那样我才能勇敢、坚强的生活下去。幸好很久以前就不再相信童话,否则现在我应该会期盼骑士出现。

 

没交学费上了一课,流些泪水,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