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每个“moment”,总会发生一些标志性的事情。或是标志你的成长、你的成就、你的身份或者一些重要的回忆。人的一生终其长,标志性的moment将协助我们记忆和回忆我们的故事。

生活了24年,身份一直都在增删。父母的女儿、弟弟的姐姐、学长姐的学妹、学弟妹的学姐、情人的情人、前男友的前情人、好朋友的好朋友、姐妹淘的姐妹、别人的眼中钉、老板的下属等等,数之不尽的身份角色。每个角色都是对等关系,对于不同的对象我都有着不同的角色和意义。虽然角色多的无法一一数尽,但差不多都是那些特定的角色不停地交换、重置、撤去,周而复始。

然而,最近多了一个新身份,让我不得不慎重的记得及纪录。

上个周到以前学习的殿堂去签下了一纸合约。其实一直为这件事有些郁闷,总觉得那样一签,好像就被束缚着、被卖掉了。认认真真的读了合约的每行字,是不熟悉的英文字母,但好在不算陌生。最后,也没多问什么,就这样签下了。没有疑惑、没有犹豫、也没有怀疑,犹如这件事是必定会发生的一样。

从好久以前就开始听着别人说,我很适合这样的身份和职责。我总是会说,我不想、也不会,我最不想当得就是老师。然后,我出国深造、办好多活动、为房租水电烦恼、为打工的鸟事愤怒、为不公的制度生气、为关心的人奔波、思考身边发生的事情并为之结论,有别于以前中学求学的日子,我渐渐的成为了我,我渐渐了看见了生活的样子。我开始慢慢认识了这个世界,明白了游戏规则。

回国以后,开始分析及思考现实。也许自不量力、也许太过清高,我无法让自己足陷只有物质和欢乐,没有意义的生活。懂我的人不多,但好在身边也有同样的家伙。我奢望我能改变社会、改变不公、改变什么。我希望生活富有意义、富有目标,能让我在垂垂老去时能骄傲的觉得活了一回。兜兜转转、浮浮沉沉,我回到了能培养思考根本的环境去落地生根。

对于这颗幼芽能长成怎样的大树,我没有头绪。但不管怎样,我知道这棵大树能在我面对风雨时、不安、无措时,永远都能像个灯塔一样的给我方向和安慰。这棵大树会告诉我,我曾经扎扎实实的生活过。

生活不易,但我们总能选择我们想要的。

“当你真心渴望得到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摘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只要你真的想要,你就能排除万难。谢谢我的宇宙。

这一个moment,我会记得,记得我所有的期望和抱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