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述,是检验是否获得整体印象的有效方法。

这是今天教小瓜们的课文内容。而刚和朋友喝完茶,我验证了以上这句并非空有其表的屁道理,而是切切实实有效的办法。

因为,我发现我能完整复述那一段美丽、疯狂、暖暖的日子,分毫不漏。

我能想起那夜的星光,那些冷风、那些歌声、那些暖暖的关心;我也能想起那天的恐惧,那些委屈、那些不舍、那些宽大的依靠;我也能想起那晚的泪水,那些拥抱、那些安慰,那些忐忑的承诺;我还能想起那一张张脸庞。

看了好几部以“时间”为题材的电影,电影里最后出现的真理都是世间万物、甚至是宇宙,仅有“时间”是值得我们穷极一生去追求的。随着年纪越长,越能同意这样的观点,也渐渐庆幸随着时间的流逝,回忆会层层堆叠,越积越多。

握不住如流沙般的时间,仅能以回忆悼念那些已逝的分秒、以回忆证实过去并非黄粱一梦。

我想念那些独自闲晃校园的夜晚。我想念凉风徐徐、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独自一人在灯光昏暗的田径场上散步的感觉。身边不断经过那些前来跑步的陌生人。很享受人群中的宁静。虽然身边都是不认识、没有交集的人儿,但我少了那一份孤单;身边人来人往,但我却能沉浸在自己的小宇宙,享受那一份平静。累了就躺在看台上看着黑漆漆的夜空,喝着甜甜的红茶。让自己与自己安静的相处。让自己安静的陪伴着自己。

现在,每天至少要遇见200个人的我,失去了这样与自己相处的空间。心里的垃圾只能乱塞一通。也许化成甜食、也许化成2个小时的电影、也许化成转来转去的彩珠、也许化成几个小时的睡眠。但无论是以上哪一种,无论它们是化成上述的哪一类,其实它们最后都经由嘴巴、经由眼睛、经由手回到了我身体内。

刚喝了一杯维也纳咖啡。今日的咖啡似酒,让情绪搅动不停。

孤独是种状态,孤单是种心情。希望孤独能逐渐治愈孤单。

我想念我的小宇宙,也想念那个能与我单独相处很久也不别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