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好久好久沒有寫部落了。暑假都過了一半,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完成了多少自己想做的事。說好的吉他沒有練到、說要看的書沒有看成、說要去哪裡哪裡看看走走也沒去,我的暑假有的是一望無際的工讀。有工讀總好過沒有,我真的該感恩。但有時還是會禁不住好想任性的一直睡覺、忍不住的抱怨好累。我想,這就是人性吧。

最喜歡和媽媽聊天的時候。聽著媽媽一直說話,間中不時夾雜著妹妹和宇宇的打鬧聲,那時的我覺得離家最近。流浪久了,真的會習慣在外獨立自主的日子。然,某個時候某一刻,低頭想到家人的臉龐,總會赫然發現自己好久沒回家了。總覺得自己才從去年的暑假走進現在,但屈指數數,已經快一年了。365天究竟有多長?一個冬天和一個春天加上一個秋天及夏天,365天才不多就那麼多吧。日子能數,對家的思念及爸媽的期望卻無法衡量。日子一天天過去,羽毛就該愈來愈豐裕,否則怎麼能給最親愛的人遮風擋雨。但我想也許我不夠爭氣吧,才會讓你們任風吹及雨打。

要堅強,我會帶著陽光歸去。我要為你們綻放一整片花海。

等我。

曾經被掘開了好大好深的一個窟窿,經暴風及雷雨,始成一口湖。我以為這座湖永遠都會留在心中,我永遠都會被孤立在湖面上。偶爾有人經過,揮揮手,說聲加油,也曾有人將手伸的長長的,要把我從湖中心救出,卻怎麼成功不了。時間久了,我已漸漸習慣,默默的接受被囚禁的日子。不再對伸出的手有任何期望,不再對離開這大湖抱有決心。過了好久好久,待我再次張開眼,周圍的湖水卻已漸漸消失、變得清澈透亮,藍藍的好美麗。抬頭望望天空,才發現是頭上的那一片暖暖陽光灑在黑黑湖水上,將之蒸發、將我救贖。原來,我一直被守護著。被一整片天守護著。

然後,我看見了一座彩虹。

謝謝我的天。待在那一片你給的陽光底下,好安心。不必惶恐狂風暴雨,不必害怕天黑不明。

花,只有為對的人才能盛放。

夏天,不再只有離別。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