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当初出国留学时,写了一句“只有距离够远,才知道爱有多深”,来表达我对父母及家的深刻感受。如今毕业回国回家,我却有个牵挂留在千里之外的那座岛上。

“距离乘上时间,终究会知道爱有多深”,这是我最新的感受。我一直都不屑成为那种为爱情伤神费力的女生,但最近我却变成了那样的可笑的人。胡思乱想、患得患失、迷惘不安,也许这些词儿都很适合用在我的身上。

我一直都是一个拥有明确思路及方向的人,偶尔会迷失方向,但我很快就会让自己安定下来,沿着选定的方向走下去。所以,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我将会变得很无措。

于是我开始思考,接着我开始发问,然后等待答案。但是,我的疑问、我的不安,就犹如抛入大海的石子,无影无踪。打破连日来的沉寂与等待,我以为我会得到一些线索及力量,最后其实只是一片迎面扑来的浪。浪花打在岸上,接着就回到海里,消失殆尽。

吵了闹了也哭过了,那就安静下来吧,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不哭不闹,不问不提,就让那无形的时间继续划过生命的每一寸,静候命运的安排、静候未知的未来。也许,这才是我最美的样子,纵使我本不是如此。

幸好回忆够长,还能继续滋养着我。将过去埋入土里、将回忆埋入土里,每日每日灌溉施肥,真心祈求,我想也许也能开出花果吧。

孤岛到孤帆,一望无际、摇摇摆摆、随波逐流。本是大海的孩子,怎会害怕这无穷无尽。只要不要盼望上岸,就能一直这样生存下去。

这样才可爱,纵使你本不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