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還有兩個星期就要回到台灣去了。之前的那一份期待竟然消失了。不是說我不想回去,畢竟能唸書能有校園生活是幸福的。只是唸書不能光有努力的心,還需帶上一些額外的條件。這幾天心情都不是很美麗,為的就是趕在回去之前處理一大堆的手續,準備一大堆的資料。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連續三天為了一堆的文件都奔到學校去了。明天又要回去代課,真的有種想哭的感覺。我知道我很愛寬中,但也沒有必要像個寬中生一樣天天回校。
 
        就是無可奈何。
 
        昨天在等楊老師替我填推薦信時,我就到圖書館逛逛去了。寬中的圖書館沒有僑大的那麼美麗,也沒有古來寬中的那麼寬敞,但我是真的打從心底喜歡她。也許沒有很多很多的新書,藏書量也不及大學的多,但有種讓人想閱讀的魔力。站在書櫥間,有種想和文字起舞的衝動。也許那兒是我和文字最初邂逅的地方吧,所以對那情有獨鍾。在我身上還掛著白校服時,不知有多少時光是在那裡磨蹭掉的。回到校園轉轉,真的會不知覺開始懷念年少的時光。是啊,不知不覺,我已經能用“年少的時光”這詞了。可見時間悄悄的帶走了我不少的東西,尤其是一件叫青春的,真迅速的消失了,讓人想留都留不住。
 
       最近心情真的算糟,有股莫名的壓力。如果見了我,我卻是副苦瓜臉,請見諒,能笑時我也不願意哭呀。上一次壓力好大時,還有個你在身邊守著、逗著我開心,這一次就只剩我自己了。是有那麼一點的孤單吧。但我發現我有那麼堅強一點了,沒有哭也沒有鬧的。好在今天處理的七七八八了。真感謝禦本尊保佑我這一切順順利利,但願能這樣一直順利到最後吧。我一直都是上天寵愛的孩子,但願這次也能一樣的幸運。
 
        說些別的。
 
        前天和秀雯看了《戀愛通告》,這是我回來後看得第七部電影。不要罵我奢侈,我也只有那麽一點的娛樂而已。我看的很開心,從頭笑到尾。阿泰把這部電影罵得一文不值,但給我重來我也會選擇掏錢進去看一看。不要用專業的眼光評斷它,其實他還不算太差。電影內容很好笑,杜明漢的中文發音也很逗,但秀雯隔壁的觀眾的笑聲更是妙,害我忍不住一直想偷瞄她們。如果心情不美,我大力推薦去看看這部電影,讓自己盡情大笑一番。會舒坦好多。他不能說是部優的電影,但還值得看一看。不知道吧,也許是裡面白痴的情節、無厘頭的笑點,能暫時掃去我世界裡的陰霾,所以我覺得值得。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真的很重要。如果在我心情美的冒泡時去看這部電影,也許我會比小泰爸更激動也說不定。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那天從別人的口中,終於知道你把我放在哪個位置了。我是不應該在在意的了,但心裡還是忍不住會在乎那麼一下下。沒關係,原本我就不能奢望太多。現在的我們都很好,沒有什麼比這個來的重要了。我想,這樣就夠了吧。
 
        我也要立伯牙為榜,找到那知音,然後一生只為其彈琴。
 
        最後,祝我親愛的蘋果妹:生日快樂,要相信你能一直幸福下去。還有勇敢一點。=)
 
 
 
 
 
 
 
 
 
 
不是愛情,是知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