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今天對我而言,很特別。從今天往前算去半年,是我20歲生日,往後算去半年,是我21歲生日。也就是說,我的20歲已經過了一半。
 
        我花了一個小時整理了那些過去,把過去統統都放入箱子藏了起來。那些禮物、那些便利貼、那些有字跡的講義、那鍊子、那入門票、那些日記。其實我很訝異,我竟把他們都保留並帶回來了。我幾乎把所有講義都丟了,卻把有你字跡的留了下來。我甚至連很久以前那有你塗鴉的空水罐也留了下來。我們傳的字條也還在。在把所有的一切藏起來之前,我都仔細讀過、看過一次了,包括所有的日記、一言一語。所有有關的歌,我也聽過一次,然後刪除了。
 
        我都沒有掉眼淚。只是在聽tank的<如果我變成回憶>時,眼眶有點濕。
 
        那對我而言也許象徵個儀式吧,揮別過去的儀式。然後再往前走。這一次真的不會再回首了。很感謝那些決定,讓我真的走出過去,回到我該有的世界。看著過去的一言一語,突然驚覺我怎麼讓最後的那些蓋掉了曾經的歡笑。那時,如果有個誰帶著有遇見未來的魔鏡到我們面前,我們絕對不會相信眼前的現在會是最後的結局。也許這就是生命,總會有無限的意外發生。阿咔說過:青春總有許多犯錯的機會。而,我卻認為,青春總有不斷重生的機會。
 
        回首過去的四個月,我似乎不認得那個我了。
 
        釋懷只需要一秒鐘,在那秒來臨前任何方法都無法趕走之。不管是假裝、是哭鬧、還是強顏歡笑,都無法真的趕走那些執著。過去和回憶都被我擱在房間裡的某個高處,再也看不見、觸不著。現在的你我,就和路上那些匆匆而過的人一樣,再也沒什麼特別了。會遺憾嗎?不會。因為有過任誰都無法取代的曾經,就算是最後那些缺陷,也沒有誰換得走。就算想否認,也不能。發生過、出現了就是無法磨滅。
 
        也許我會徹底忘了我曾經歷了什麼,但那些成長了的會根深蒂固的留在我的生命裡,並一直延續下去。
 
        特別感謝小泰爸義氣相挺,聽我嘮叨了一夜。看半夜場的電影感覺真的很棒,給一場電影的錢卻能同時看一場以上的戲,超值。半夜坐在車裡看路燈的感覺也特好,空空的馬路、靜靜的城市,似乎只有我醒著。我喜歡那寂靜,心裡會有種無法言喻的平靜。也謝謝陪我走過的你們,就是那些不具名也會知道是你們的你們。
 
        也很感恩一直以來都在聽我傾訴的袮。謝謝袮的大愛,接納了不是信徒的我。
 
        天亮了。回國一個月,第一天看著天光,我該休息了。
 
       最後,謝謝你的不離不棄,我想我能、也會慢慢恢復到以前那與你相依的我。我還、也會一直擁抱作家夢。但願你對我也有如此的期許。我一定能再寫出感動自己的你。
 
        期待再踏上寶島的那一刻。
 
        晚安。
 
 
 
 
 
 
 
杉菜會找到道明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