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剛去看了2008年和2009年2月1日的文章。很開心,我看見了自己的過去。我似乎做到了,我似乎真的能用文字記錄生活、記錄當下的每時每刻。當我讀著每個我過去敲下的文字時,我似乎看見那個時候的我,在喃喃的念著我的故事。清晰的連表情都看得見。有種莫名的感動。那感動從哪來,我也不知道。
 
        2008年的生日,是我愛上黃色的開始,愛始自陽陽送我的手機袋。那黃黃的袋袋如今已下落不明,但對于黃色的那份愛,卻一直延續著。很多事情也許就是這樣吧,忘了何時開始、忘了怎么樣開始、忘了為什么開始,但卻無法阻止自己繼續下去。2009年的生日,是我第一年生日沒有水煮蛋吃,2010年會是第二個沒有水煮蛋的生日。很想念以前兒妹、恰吉、振宇給我送蛋的時候。除此,2009年的生日,我心中一直有個放不下的你,還有,一個我一直以來的依靠。今年,那放不下已消失,那依靠似乎開始遠了,但我知道他不會真的棄我于不顧。他像個有點壞掉的神燈,很多時候當我想許愿時,怎么擦怎么試,總是不會出現。但每當我最最最需要他幫助時,他一定會出現。你知道嗎,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怎么這么好福氣,擁有你這么一個像親人的朋友。
 
        我們是朋友,但我總覺得你像親人般,不會丟下我。
 
        2010年,再次來到我的生日前夕。沒有你們在的生日。沒有你們。去年生日有秀雯、有美慧、有垂華、有媽媽、有家、有家人。有很多很多祝福。現在,你們都和我隔著一個海洋的距離。一個不管多么用力踮起腳尖望也望不見你們的距離。我有的就是我那所謂的夢想。一個很模糊、很看不清的夢。我開始懷疑我是否能撥開那濃霧,瞧見我的夢想。我開始質疑離開所有的你們來到這里,追求那所謂的夢是否正確。我開始迷惘,真的。我開始害怕,害怕最后出現的不會是我預期的結局。我知道我不孤單,我身邊總有你們一直耐心的陪著。我不孤單,但我孤獨。孤獨,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和身邊有沒有人陪、有沒有人愛沒有關系。在大家或自己的笑聲里,我會覺得孤獨;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房間里,我仍然會覺得孤獨。也許哪天,我披上了嫁紗套上了婚戒,抑或,襁褓中有了屬于自己的血肉,我可能依然會覺得孤獨。
 
        孤獨是無法治愈的病,也不需要被治愈。只能等,等個哪天哪個日子哪時哪分哪一秒,她會自己離開你的心。
 
        不用同情我。因為,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病。你有、我有、他也有、她也會有。只是病情輕重,及,有沒有被發現而已。
 
        有沒有,被發現。而已。
 
        很多事情,來不及計劃,來不及思考。
 
        走了一個你。來了一個他。一個對我很好,但卻不知道為什么要對我很好的他。一個很細心,卻讓細心很沉默的他。一個很溫暖,卻常常冷落自己的他。我不知道這份好會維持多久,但我不在乎這好的長度,我只想好好地將之銘記于心。縱使那好明天就消逝,我也會很感激。感激那曾經的認真、曾經的真心、曾經的守護。然后,再好好的保護他,讓他完成他的夢想。我不知道我有多少資格、多少力量能守護他,我只知道我想、我要而已。人的一生中總有想保護的人,我似乎遇見了第一個。不管是什么角色什么身份,我只想陪他走到夢的入口處。問我為什么,我也不知道。
 
        生日將至,上天,能不能許我一個愿望呢?你一直都很厚愛我,能不能再寵我一次?
 
        我將踏入20歲,從此就是真正的大人了。20也許只是個暖身,真正的大人世界還與我有些些距離。但,我會開始努力,也會準備著成為那種我所期許的大人。
 
        加油,琇琦。
 
        最后,前天收到益盛寄給我的生日卡片,很感動也很窩心。剛剛也收到了夏草寄來的賀年卡。夏草說知道我一個人在臺灣過年,希望能給我點來自馬來西亞的溫暖。夏草,真的有很溫暖,還有,我不是一個人的,不要太擔心我。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關心,你也要好好的,等我回去,好嗎?
 
        有你們,真好。
 
        20歲的琇琦,能不能一直繼續擁有你們呢。我不是一個很懂得珍惜的人,但我希望可以一直擁有能夠珍惜的人。
 
 
 
 
 
 
 
 
 
當期待被毀滅,那請給自己力量,靠自己走到幸福的終點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