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今天是我赴台以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下一个星期天,我就会在宝岛了。我就会和这里距离很远很远了。实际上多遥远我不知道,至少用肉眼是看不见的,然后想回家是不能回的。所谓的很远很远,大概就是那样的距离。

        很多人都会问我:行李收好了吗。答案是还没有。我的行李箱还是空的。我很懒得去收拾、去整理。我不是懒得收拾衣服,我只是还不想去整理我的心情。整理衣服是很简单的事,但离开的心情并不是那么轻易就能理好的。我必须认清什么该带走,什么该留下,纵使我很早就明白我该丢下的是什么,但我真的还是需要时间去好好想一想。也许我是个头脑很清楚、很了解自己的女生,但还是会在一些人一些事前犹犹豫豫、徘徘徊徊的。就像看上了很名贵的项链或很昂贵的鞋子般,明知道不可能也不会买下,但总是无法立刻掉头就离开、无法马上就移开视线。总想说多看一眼也无妨。殊不知多看一眼不舍就会多一分、得不到的难过就会多一寸。

        也许我们都是因为年少单纯吧,总是在用时间证明自己的真心。一年、两年、三年就这样过去了。不知是时间的脚步放得太轻,还是我们太专心所以忘了时间的存在。但这就是所谓的青春吧。待五年、十年后的某个午后,说起年少时的自己,会很骄傲的告诉身边的同伴自己曾经是多么的一心一意、是多么的痴心绝对。假若青春时不奢侈的将时间花掉,那长大后的我们更不可能再有机会、有勇气痴痴的等待一个背影了。

        所以,我想说:阳,不要质疑七年以来到底在干什么;恰,不要后悔那三年,因为那是曾经青春的证明。

        所有的东西都有个保存期限。我没有七年、也没有三年,我的只有两年。只有短短的两年,不禁会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差劲。但一个好累的两年,应该是时候卸下好好的伸伸懒腰深呼吸了。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真正的感到不舍。除了上星期四坐在小彬彬旁边唱歌时有那么几分钟很感慨以外,到目前为止都很平静。我只觉得时间到了,我只是在做应该做的事。就像时间到了,该到巴士站去坐上巴士到下一站去了那般。时间到了,我的人生该前进了。时间到了,我该开始新生活了。

        希望随着时间的逼近我会开始舍不得。因为面对分离、感到舍不得也是我生命该有的事。

        如果觉得舍不得我的话,请大声的告诉我吧。我想知道。很想。

 

 

 

 

会不会舍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