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忐忑不安~就是我现在的心情~
现在的我呢~完全能够体谅一个母亲的心情~
怀胎十月中~担心宝宝会营养不良阿~
还是残缺阿~在早早时就进行胎教了~
希望宝宝生出来健健康康~人见人爱车见车载~
 
我啊~
虽然没有怀胎十个月~但好歹也有7个月左右~
从一开始的不可能~到后来终于确定筹措到经费了~
但间中又害怕会“胎死腹中”还要解决“营养不良”的问题~
到最后拼命的担心“胎儿”不健全~怕他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或者长得不够帅还是不够美~还有担心他的内涵品味修养不够~
其中我担心、我焦虑、我废寝忘食(其实只是废寝没有忘食啦)~
发现一个逗号错误我都疯掉~然后重新全部校对~
 
怀你真不容易~我啊~现在整天腰酸背痛的~
手指呀眼睛呀脊椎阿都痛啊~如果我残废~
请记得母爱的伟大啊~
我还焦虑、忧郁、恐慌~如果我神经了~
请忘了我~我不要你背负悲惨的身世~
 
其实~孩子呀~我并没有期望你人见人爱~
因为我了解每个人的品味和眼光是不同的~
我也不要求你震撼人心或掀起惊涛骇浪~
因为我知道你出身的环境不容许我对你有这样的冀望~

 
但是~
我希望你是健全的~是健康的~
我希望你拥有自己的内涵~自己的目标与理想~
并朝着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前进~不迷失不迷惘~
前进前进再前进~
我不要求你飞向理想~不要求你突飞猛进~
只要求你不要停下走向理想的脚步~
你可以慢慢地走~每一步都必须走的很踏实~
知道吗?你知道吗?你是有理想的~
你的出生并非无谓、并非没有意义~

 
孩子啊~很快的你就必须站在世人面前~
面对全世界~面对一群陌生的人~
我知道~你会遭到批评、你会遭到抨击~
但是你必须坚强~因为没人能够~
在不经任何的努力下就得到认可的~
但是~我坚信你同样的会得到赞赏与支持~
我知道你会的~必定有人会知道你的价值~
以及你被赋予的使命~
 
你真的很好~请相信我~
 
我为你心痛~因为你必须在这营养与甘露缺乏的沙漠中求存~
你必须面对人文文化素养的降低以及文学的日益低迷等问题~
你必须挣扎~就像小草必须在适逢中挣扎拼命的扬起软软的身躯~
拼命的挣扎突破小小的石缝~才能迎向阳光~
我知道~你会像小草般挣扎求存~
但~我也知道你会像小草一样的坚韧不懈~
我心痛~你没有优渥的生长环境~
但~你不能自暴自弃~
 
你终于诞生了~真的~
我十分开心你能够平安出世~
俊俏或美丽先不管~但至少你是平安的~
这是也是我对你最大的责任~
诞下了~我松了一口气~
不管结果怎样~相信我~
不要感觉害怕与恐惧~我会在~
我会一直支持你~除了我~
还会有许多的哥哥姐姐支持你~
你并不孤单~我们与你同在~
在我们心中~你就是最好的~

 
再提醒一次~你是有理想的~
记得要像小草般坚强~要扎稳根~抬起头~
往上生长不放弃~

 
我期待明天~因为我就要看见你了~
此刻~我真的有些许体会到当妈妈的心情~
 
《那本书》~〈That Book〉~
欢迎你出世~欢迎来到我们的怀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