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距離上次寫部落格已經是一個半月前的事了。也就是說,我已經有一個半月沒有好好整理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情緒了。我還好吧?呵呵,我想是的,我還好。
 
        期中考的成績公佈的七七八八了,和僑大的成績比起來,現在的成績算差吧。再也看不見很多個九字頭,連八字頭都沒幾個,這就是大學嗎?我一直都知道考試成績不算什麽,考了100分也不代表擁有100分的實力。但有時還是忍不住偷偷責備自己不用心,不用心準備考試,不用心做報告,不用心寫功課。我不知道我的幸運和小聰明還剩多少,我一直都依靠他們度過很多很多的難關。時間久了,都會忘了自己到底會什麼了。我想好好念書,穩穩地踏上夢想的旅途,好好的努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可是不知怎麼,有時會在生活中迷失自己,不知道臉上的笑容是爲了什麽,不知道每天張開眼睛忙忙碌碌是爲了什麽。
 
        有時,我真的會丟了自己。
 
        其實一個不小心,我就要念完一個學期了,我的大一走了一半。回顧這幾個月,學生證上印著傳播系的這幾個月,我到底哪裡像念傳播的了。交了好幾篇基作,除了前兩篇教授給了很高的評價以外,接下來的新聞稿都寫得普普通通。基作的那兩個高分,只讓我覺得我是不是應該去念文學。美概作業算是我滿意的作業,可是哪有什麽技巧或專業可言。整概我整個就力不從心,廣概也沒學好。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會持續多久,會不會大學四年念完了,我還是一樣,我還是這個我。
 
        有時真的會很懊悔為何當初不勇敢一點,勇敢一點選擇中文系。接觸了傳播,我已失去放棄它的勇氣。如果一開始就不曾遇見,我就不會害怕失去後的遺憾。
 
        如果,不曾遇見。
 
        不曾遇見,我就不會想著離開。不曾遇見,我就不會想著放手。不曾遇見,我就不會害怕失去。
 
        然,現在我已不敢轉身背對你了。無法直視,也無法背對。就算會痛會難過,我也不敢逃跑了。
 
        寒假就快來了。去年的寒假,我的心比冬天還冷。但身邊都有你們陪著。今年寒假呢?我還有盧豬。明年呢?我不知道。我不喜歡冷冷的感受,可是那是最熟悉的感覺。我度過了一個冬天,正在努力度過一個中。還有三個正等著我。是不是熬過了,一切就會晴朗起來?我就像活在雪地里的太陽花。只要努力熬過嚴冬,就能得到陽光的救贖。我只能這樣相信著。
 
       記得我的笑容就好。記得我是很傻很白癡的毛妹就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