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今天哭了。因為成績出了,歷史英文考得不理想。整體的成績都被拉下來了。很難過。我承認這次的歷史沒有很認真地念完,但是,這個分數不是我預料以內的。英文也穩不住。整個就令我覺得五雷轟頂。一時覺得很害怕。看著兩個星期后結業考的各科考試範圍,好很無助。範圍好多,要念的書好多。我的心卻很小。念書是我的責任我知道,但我的心卻不見了。看著那些叫成績的數目字,感覺人生好可悲,成敗怎麼就建立在這些數字上。

        那是因為我還不夠格。除了這些所謂的成績以外,我還無法為自己締造任何的成就。所以一定要乖乖讀書,一定要用功念書,一定要考高高的分數。為的是以後不用由他人還來定義自己,而是由自己來主宰別人的成敗。

        有的不只是壓力,還有莫名的恐懼。沒有人明白。至少我期望明白的你就已不瞭解了。

        但,這是預料以內的事。曾幾何時你是真的明白我的呢。

        突然覺得,我的心就像外出流浪的家猫,始終是要回到家裡去的。你已經消失在茫茫人海,就像那遠洋的帆船。盯著海平線也不知你何時會歸來,甚至就會這樣不再回頭。當你決定離開那霎那,我也找不到留下的理由了。歷經冬天,才會知道陽光是有多溫暖。流浪過才知道那裡才是避風港。我流浪過,所以我知道家是什麼樣子的。

        我相信命運中冥冥自有安排。也相信上帝每次讓我摔一跤其實是爲了讓我成長。我相信老天自有安排,也相信我自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我就要回去了。

        如果思念似水,那整個太平洋也不足承載我的思念。

        我就要離開了。

        最強的龍捲風也無法將我所有的不捨都捲走。

        就是,我恨不得馬上回家,卻又不捨得離開這裡。但人只要活著,故事就得繼續,步伐就不能停下。就算有一萬個不捨也無法拖著時間的腳步,抑或卡著生命的齒輪不讓之轉動。離開那天,我會大步大步的往前走的,不會留戀。

        我是琇琦。我即將帶著一箱的故事回去。

        等我。

        你是我最美麗的故事。也是我最捨不得結束的章節。然,故事已接近尾聲,不得不結束。






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