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好久沒有來城堡了。我不是遺忘了這裡,只是很累,累的連走進城堡的力氣都沒有了。我很多話想說,很多話想告訴城堡,很多回憶想記錄下來。但,我似乎力不從心。好在,我已慢慢恢復了元氣,開始能正常呼吸、正常生活了。之前的我就像沉溺在某片汪洋中,在力氣快耗盡的時候被救起。我不知道是誰救了我,當我張開眼睛時我就已在岸上了。好感恩,我還活著。

      在我消失的這段期間,發生了好多事。我經歷了一個迎新會,一個我是總召的迎新會。我第一次懷疑自己的能力,我第一次想放棄手上的責任,我第一次那麼彷徨。以前的我總是能掌握好每一個環節、每一個下一步,所以我總是活的那麼自信。到了最後一秒,我仍然抱有懷疑,最後,我只能要自己什麽都不想,往前沖就對了。活動不算順利,但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覺得,當時我就像海盜船的船長,帶著我的幹部和海盜船在大海中闖蕩。我說往左就往左,我說拐右就拐右。什麽都是我說了算。我是一個沒有指南針的船長呀,我憑什麽掌舵我也不知道。乘風破浪、驚險萬分,好在,我們都活了過來。謝謝你們陪著我這冒牌船長一路走來。也許過程有很多的挫折、不足、缺失,但同時亦多的回憶、歡樂與笑容。我覺得那就值得了。真的,我真的很感謝有你們。

      還有,我發現我還是受不了是是非非。想告訴那些什麽都不知道的人,說話請經過大腦。想知道什麽就開口問,嘴巴並不是用來吃飯和吃飯時在人背後非議別人而已。我給你們的笑容是我最後的防線,若把笑容撕裂,那後果請自負。所謂的在外的家人,就只能這樣嗎?那這親情也太沉重了。最傷我的,就是這所謂的最想給的關心。曾一度瀕臨崩潰,哭的眼睛腫了一個星期,嚇壞了室友嚇壞了身邊的人,連我自己都慌了。但,熬過來了,一樣風和日麗,一樣豔陽高照。

      隨著時光的流逝,對於迎新會剩下的就只有美麗的記憶,那些不快樂的事似乎消失不見了。每每想起都是大家咧著嘴大笑的畫面、都是我們跳著達浪舞的樣子。那些曾經的淚與累、憤與惶,不知去了哪了。這就是時間的魔法吧。

      縱使過程有些痛,但,我想,我又成長了一些吧。成長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就快考試了,該專心準備考試了吧。什麽都不想想了、不想去在乎。我想像寄生蟹一樣,找一個殼,然後躲在裏面過只有自己的生活。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麽力量,我不知道我還有多遠的路,我不知道我預見的那個是不是終點。我現在只想任性的停坐在路邊大哭一場、休息一會。路很遠、很嶇,只有自己一個人走很害怕、很疲憊。一直在問自己能不能放棄,但心裡總是有個聲回答“不能,加油”。這應該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路才對的。

      我想到世界的盡頭去,卻不知道方向在哪。如果你有地圖,能不能帶我去。我願意把靈魂一輩子賣給你。

      當自己不再能是自己時,靈魂還在不在,已經不重要了。

      我開始迷路了,沒有了方向。

      也許你會覺得我是無病呻吟、總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文藝少女,認不清現實、看不清問題,認為我的問題不是問題,抑或是我想太多。那我想說,請你滾開。我的痛不是痛在你身上、我的淚不是你流的,同時我也不需要你的輕視和嘲諷。我寧願一個人流淚至死,也不愿接受同情的關心,不願接受施捨的憐惜。

      誒,我恨你耶。

      好想去曬一曬太陽。然後深吸一口氣。

      我要找到我的指南針。






而我的淚,怎麼就流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