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半夜了,今天房間只有我一個人。其他室友都外宿去了。我怕嗎?不怕。我早已習慣把301房當作自己的家,在臺灣的家。隨著季節的轉換,林口的氣溫越來越低,就算久違的太陽露了面,站在陽光底下仍然無法感受到任何溫暖。最高紀錄是穿了三件外套。一件棉的,一件里面毛毛厚厚的棉外套,再套一件學校分發的體育防水大外套,我才會感覺不冷。但雙手呢?永遠都是冷冰冰的,簡直跟冰條沒兩樣。我曾經懷疑,我手指內的血液會不會就此結冰,不會流動了。不要問我為什么不戴手套,因為戴手套什么都做不了。

        全級排名公布了,我拿第40名。班上排第4名。全級大概有整千人吧。全班有49人。我的成績好嗎?我只能說我還能也必須更好。只是,我現在已經開始擔心期末會不會連百大都沒有了。數學越來越惡心、歷史愈來愈復雜、國文越來越難、地理依舊討人厭、公民仍然一頭霧水、英文還是一樣看了就想吐。但我會努力愛上你們,好好把你們內化。距離期末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但我讀書的心還沒尋回。我知道也曉得該如何喚回那走丟的心。我有我的分寸,一直以來都是不讓人操心的,不是嗎?至少結果都是我預期的,我會好好的。

        最近因為聽多了懂多了,開始會思考現在的努力到底會讓我得到什么。以前總是天真的覺得只要來到了臺灣就是實現了我的夢想,現在才知道踏上這寶島的那一刻只是開始。一切只是開始,而且得看你有沒有能耐撐到最后。想到這里,心有些灰灰的。但也沒有退路了吧,只能往前走了。

        這一個星期還請了三節病假。原因是太累、有些懶、頭很痛。最后是真的病了。結果被保健室的護士逼著一定要看校醫,否則就不給我病假。校醫很慷慨,在診斷我是感冒后給了我四大包藥。每次吃藥后最少都要昏睡兩節課。不睡真的不行。結果我就這樣睡了兩三天。痊愈了嗎我不知道,天氣太冷,我這個熱帶女孩真的還沒完全習慣,時不時就會頭痛、不舒服。

        我現在才知道以前的我是多么的幸福。你們都把我當公主一樣的對待。不管我多任性、多霸道,都會讓著我護著我。我真的罵不得打不得。我就是公主性子。罵我我就會生氣、就會討厭你,不管什么原因都一樣。打我我就會記恨、永遠都記得你曾經那舉起要打我的手。現在雨過天晴了,可是你知道嗎,我需要時間去淡忘那兇我的你,就算只有五秒,我都不能輕易釋懷。或許我根本不應太在意你,因為我們只是流水浮萍。擦個肩,就不會再見了。不該在意不該煩惱。只要曾經認真經營,一切結果都不再重要了。人生要忘記的事有很多,也許這也是其中一段。

        很多未知的不確定,但,關于,那個你,我最清楚不過了。到了千里以外的這里,我依然很清楚很明了。不是習慣,不是信仰,不是寄托。你不是。不只是這些。

        很多話我不該說、不能說、也不必說,因為你不會明白。不管怎樣你都不了解、不會知道我的心情。

        我是琇琦,我現在在臺灣林口僑大。我很好,只是有點冷,手有些凍。但還好,我有棉被,和我所謂的夢想。












不必太在意所謂的短暫的美好。因為那終究是會過去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