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好几天都没有写部落了,五天了八。对我而言真的是难忍的瘾阿。好几次都想来写一写,可是都压抑着了,因为没有灵感。还有,不想为写而写。
 
       这几天看了几部电影。《生日快乐》、《傲慢与偏见》和奥斯卡得奖电影《SLUMDOG MILLIONAIRE》。都很好看。
 
      《生日快乐》是部旧片了八,主演的是古天乐和刘若英。很感人,电影快结束时哭得我稀里哗啦的。那晚睡觉前,我已经躺在床上了,可是一想到剧情还是会哭。结局就是男主角小南自己一个人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渐渐的死去,而女主角小米完全不知情,还以为小南辜负了自己,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快乐幸福地过着婚姻生活。最心痛的是,小米在知晓自己能出国留学时,想到的是要传简讯给小南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然,最终她放弃了,因为决定在下次见面时才给对方一个惊喜。这时的女主角很欢乐。殊不知,小南早已在天堂望着她了。为什么叫《生日快乐》呢?因为男主角就算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但女主角每年还是会收到男主角给予的生日祝福。年年都有。也许比较晚,可是祝福都会传来。我很感动,感动死了,也哭死了。被一个人这样默默的守护着是多么的幸福,也多么的残忍。命运弄人,我只能这样说。嗯,我想,我宁愿孤独死,也不要拥有这种残忍的守护。
 
       〈Pride and Prejudice〉《傲慢与偏见》是改编自同名世界名著,经典名著。真的是经典,是部有深度、有感情、有感动度的电影。电影内的场景都很漂亮。欧洲真是个好地方。男主角Mr.Darcy的深情和内敛,女主角的美丽和倔强,让这部戏的剧情发展很让人期待。看完了我只有一个感觉:经典就是经典。我想我还会看第二次、第三次的。那电影所营造的氛围,有种说不出的魅力。接下来说说《SLUMDOG MILLIONAIRE》,奥斯卡的得奖电影。她让你看见印度真实的世界、穷苦的人们怎么样的生活以及男主角的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最终为他带了幸福。其实里面最令我感动的不是伟大的爱情,也不是坚忍不拔的生活精神,而是哥哥为成全弟弟作出的牺牲。也许他不是个好哥哥,也许是他造成弟弟和爱人分开的,也许他真的很坏,可是那一刻,最后一刻他选择了成全弟弟的幸福而牺牲自己,我真的很感动。其实在这部戏里可以看到很多东西,我要写也写不完,大家就自己去看看吧,看看这部横扫了奥斯卡八奖的电影到底有什么魅力。
 
       我很爱看电影。从短短的一、两个小时里投入情绪经历不一样的故事,那感觉我很享受。从电影里常常能得到不同的感悟或看看别的世界也是让我很爱电影的原因。借由电影,能让我释放很多的情绪,抑或得到无法从周遭得到的共鸣与认知。所以说,电影是很重要的生活娱乐。也许不能用娱乐来标签电影,也许应该用生活方式来标志电影对我的意义。通过电影来看看更大的世界和释放另个我自己,是我的生活方式。没错。就是这样。
 
       活了十九年的我,感觉自己也像拍了场电影。身为主角的我,用尽真心和感情地在演着每一幕。每一幕都好清晰。但我知道,属于我的电影不会这样就结束。戏如人生,人生如戏。未来会更精彩。敬请期待。
 
       我爱电影。
 
 
 
 
 
 

 

《生日快乐》的宣传海报。很文艺的感觉。

 

《生日快乐》宣传海报2。还是很文艺。哈。

 

 
 
 
 

《Pride and Prejudice》宣传海报。深情对望。羡煞旁人哟。

 

Bennet家族五姐妹。女主角超美(居中者)。

 

 

 

《SLUMDOG MILLIONAIRE》电影海报。

 

男女主角终于要在一起了。哈。

 
 

男主角 DEV,印籍英国人,一样19岁。哈。
 
 
 
 
 
 
 
 
 
 
 
       我,爱爱爱电影!^ __ ^
 
 
 
 
 
 
 
 
 
 
 
 
 
 
一切都好清晰。尤其是为你大哭的那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