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還有10天就回家了。那意味著我還有十天就得離開這裡了,就得和僑大、和這九個月所有的一切說再見了。不管是好的壞的、想拋棄的還是捨不得的、讓我快樂或是讓我心碎的,我都得說上一聲再會了。這再見不見得真的“會再相會”,很多事物、很多人應該就會這樣永不再見了,至少此生此世不會再見面吧。

        也許,下一次再見就是下輩子了。

        知道嗎?我似乎得到了真相。但這真相並不見得有讓我好過些,反之讓我更困惑、更心痛。是大人的世界難以理解嗎?怎麼我無法瞭解這一切的發生。一株似乎該茁壯成長的花兒,殊不知為了什麼就枯萎了。明明養分還在,心還在,卻不知為了什麼而放棄了生存。爲了這枯萎,我不知落下了多少行淚,卻也喚不會時間倒流及一個答案。然,最近,我卻在夢裡和那花兒相遇,并知曉花兒認為是我捨弃了他,不再讓他有盛艷的時候,所以便自暴自棄的放棄了一切。我聽了,心隱隱的作痛,只覺得冤枉,他怎麼就不知最難過他離去的就是我,怎麼卻反過來認為我不再愛他了呢?我們自以為彼此互相瞭解,總為對方多想一些,到最後卻忘了問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麽。

        經歷了這一世,也許下輩子再相遇,我們才會更互相瞭解吧。

        時間像汩汩河水般一直在往前流,亦把所有的一切載走,把所有的世俗都帶向了不知名的遠方。你的樣子就像被大雨沖刷後那般,漸漸在我腦海中暈開,就像被水濺濕的鋼筆字,越來越模糊了。我很努力的回想一切,到不知怎麼就記不起你的臉龐。在某個夜裡某個時刻,不小心點到你和別人的合照。望了好久,一直在確定相片中的人是不是你。你不笑了,似乎和我心裡那模糊的容貌不像了。努力地想把你的樣子在心裡刻畫清楚,卻怎麼也記不起來。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喜歡的是你的笑靨,所以怎麼都無法把那閉著嘴的苦瓜臉烙印在心裡。

        我不是不願意將握緊的拳頭放開,我只是暫時還無法鬆手而已。不過我相信我會有疲累的一天,那時,自然地我就會忘了無法釋懷的理由。

        突然好想說:我一輩子都不想再種花了。








只愛太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