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今天沒有下雨,但怎麼我總覺得濕濕的。
 
        以前工作時小老闆曾經罵過我:你就是這樣,痛也不會講一聲。那時我就像被人狠狠的敲了一下腦袋。從此我就學著求救,學著祈求幫助。學著不要凡事都自己忍著,因為身邊有一群愛我的人,能夠扶我一把的人。我能夠不用那麼堅強。
 
        今天我也呼救了,但怎麼誰也救不了我呢。現在的感覺就像溺水了,覺得喘不過氣來,浮浮沉沉。我就像擱淺的鯨魚,正大口大口的努力吸著氧氣。不會游泳就不應該下水的,如今溺水了能怪得了誰呢。我知道你們都努力的伸出援手想拉我一把,我看見了,可是觸不著。
 
        我累了,可是上不了岸。
 
        看到鯨魚兩個字,就讓我想到痞子蔡的《鯨魚女孩,池塘男孩》。鯨魚待在池塘裡會因水量不足而死,池塘則會因被消耗太多而乾枯。但鯨魚割捨不了池塘,池塘也捨不得鯨魚離去。於是,鯨魚很努力地待在池塘裡而不游動,池塘則用所有生命的能量供養鯨魚。鯨魚不見得需要大海,她一樣也能生活在池塘里,只要池塘允諾。一直都喜歡著蔡智恆的文字。他的筆下的故事未必轟轟烈烈、未必會令人印象深刻,但每讀一次都會悄悄的被感動一次。對我而言,這樣就夠了。
 
        所有的努力都瓦解了,一切重新開始。看清自己原來只需要一秒鐘。你可以嘲笑我,因為連我都覺得自己很可笑。我並不奢望什麼,我只祈求給我時間。因為不能留下,只好全部帶走。時間能帶走一切。這是溫振宇的畢業感言。尤其後面的那句才是真諦,我一直都深信著。是基於對時間力量的崇敬,亦是因為對振宇的信任。
 
        我想,在水中待久了,遲早我也能成游泳健將的吧。到時就不會再害怕溺斃了。
 
        舒坦多了,謝謝我的城堡。
 
 
 
 
 
 
 
 
「游向大海會得到自由,離開池塘卻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