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這幾天下午都是陰陰涼涼的下著雨,有時還會夾著雷聲。從回來到現在,沒特別的事我都會睡到不見天日。我幾乎沒見過早晨的陽光。每天都看戲都看到快天亮時才入睡,起床時間都在下午兩點以後。一直想改變這樣的生活作息,但只是想想而已。是所謂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嗎?應該說懶惰才對。
 
        感覺生活空空洞洞的。生活就像個大鑼鼓,而我就像被困在裡面的小石子。搖一搖,大概就至能聽見咚咚響的聲音。除了這樣,也沒有什麼其他的。這樣的日子,我想對人有種侵蝕作用吧,日子過久了,人也會漸漸地由內而外的被腐蝕掉。最後剩下的也只有一副軀殼而已。我似乎在等待救贖般的等待飛機再度起飛的日子。我已經快21歲了,人生似乎還沒有個方向。讀大學是個方向嗎?我只知道把大學念完是必須的。大學念完後呢?我希望我還能繼續念研究所。研究所完成後呢?我不知道。每個生命似乎都應有個屬於自己的使命,那就是生命的意義。然,我還沒有發現我的。所以我總是渾渾噩噩的在生活。
 
        如果說生命是一個夢想連著一個夢想的,完成了一個,就去追求下一個。那,我的呢?曾經我很大聲的說過我有夢想,但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開始有點迷茫,那些我所謂的夢想還能稱得上是夢嗎?我的夢想似乎掉了。我不是小茜,不會有夏和傑幫忙守著夢想。我只能靠自己找回那失落的夢。這兩天不知怎麼了,心情起起伏伏的。是寂寞嗎?還是孤單?不是有人陪在身邊就不會不孤單不寂寞的。身邊有人的寂寞更寂寞,有人在身邊的孤單更孤單。
 
        很多人在轉身的一瞬間就不小心漸行漸遠了,待發現時距離已大的望不見盡頭。這座以前對我而言回憶滿滿的城市漸漸空了起來,越來越覺得我不是屬於這塊土的了。但,我也不屬於台灣啊,所以到底我是屬於哪裡呢?出走以後的人們,是不是都會遇見這樣的窘境,我不知道。至少現在我是。
 
        所以,冀望未來吧。也只能冀望未來了。
 
        昨天用眼淚供奉了黑夜。謝謝阿咔。謝謝你讓我看清自己。兩個人在兩座城市的夜裡偷偷掉眼淚,只要想到還有另外一人也在看不見的地方陪著我一起哭,感覺似乎就沒那麼差了呢。我想,時間會痊癒我的。日子依然會繼續,故事依舊不會中斷。我們會一直成長。請記得那些有些幼稚的約定。嗯,唯一會讓我責備自己在僑大不好好唸書的原因就是:不能分發去政大。不是因為政大的名氣或師資,只是那裡是你在的地方。所以我只能自己好好堅強的活在嘉義了。我只能,也會。所以請不用擔心。
 
        我想是因為陰天吧,所以人才會鬱鬱悶悶的。沒事的,太陽出來後一切就會好起來。
 
 
 
 
 
 
 
 
 
你不記得我了,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