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時間似乎受不了炎熱的夏天,一直用跑的在前進。中午媽媽才說時間過得好快,我回來都快半個多月了。我應聲:對啊,再過一個多月就要回去了。其實心裡悄悄地驚訝着,時間怎麼能這麼無聲無息的移動著。其實我一直都在計算著回來的日子,但今天不小心發現我回來再過不久就會滿一個月這件事時,還是小小的嚇了一跳。幾乎天天都呆在家裡。阿泰回去考試了,jeff忙著升學的事,其他人都在全國各地唸書,思霖在家裡守著,佩雯陽陽的家在另一方。也許是太久沒有一個人搭巴士了,似乎開始害怕獨自坐公車的孤單。回來手機開著也不知該簡訊誰。就像一直跟巧怡說的:回到這裡似乎不會生活了。
 
        在家也沒有什麼不好,至少能和媽媽聊天說話,偶爾幫忙準備晚餐,練練我的廚藝好到台灣能做做幾道簡單的菜,不然就幫忙抱抱哄哄家裡的小寶貝或教教宇宇寫字。更多的時間就是對著電腦,看看偶像劇、綜藝節目什麼的。也算自在。
 
         剛剛又看了以前自己寫的文字,總覺得以前寫的東西好美,現在卻怎麼也寫不出來了。文字一直是我最能依靠的朋友,她總能輕輕的傾訴著我的心情,為我訴說著許多無法啟齒的感受。不知怎麼,現在的我對她也無法好好的說著一切了。我害怕了,害怕又觸動些什麼。就因為會猶豫了,所以無法坦然,似乎都在藏著些什麼。文字一直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但我卻對她戰戰兢兢、縮頭缩尾,又怎能怪她不能了解我呢?我真心的不想這樣,但卻無能為力。看來我的作家夢是該醒了。
 
        昨天中午拿到了分發書——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我是大學生了。一直想看看自己去年拿到分發僑大的分發書時是什麼感受,在城堡中卻怎麼也翻不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準備著赴台的所有手續,和整理著自己所有的心事。而一年後的今天,我依然在整理著自己的心緒,在準備著好好面對大一生活的心情。突然覺得我這人好失敗,怎麼就不斷地讓自己陷入一樣的局面,周而復始。也許我是該留在台灣,好好讓40度的高溫烘烘自己。看能不能聰明些。在這裡默許:明年暑假不准回來。不准躲回來。我冀望這樣的警告能讓日後的我謹慎些,不再陷入泥濘或沼澤裡。
 
        我把指甲剪得短短的了,也不知為了什麼。其實也想把頭髮剪短,但還缺了點勇氣。而且媽媽一直嚷嚷,叫我修修下就好。看來她也很捨不得。
 
        知道嗎,你沒有不好,是我還無法接受任何遞上的玫瑰。你太溫暖,就像灑在大地上的金色陽光一樣。而我卻像曇花只能在夜裡盛開,諱忌強光曝曬。所有的溫暖對我而言都只會是種傷害。你該遇見的是能在陽光中飛舞的風信子,而不是只能在月影下抬頭的曇花。縱然曇花明白亦了解陽光所能給予的,但仍舊會選擇繼續留守著有圓缺的陰陰月光。也許是因為無法割捨,或是因為害怕陽光的熾熱,又或者她只是習慣了黑夜不想改變。不管怎麼說,既然一開始就選擇了夜晚,就不能輕易的顛覆。你是屬於晴天的,總有天會遇見屬於陽光的風信子女孩。至少我是這麼深信且祈禱祝福著。
 
        又或者,哪天我能不再是曇花,也許我們能再遇上。
 
        夏天還很長,我還能慢慢學會擁有夏天般的心情。
 
        台灣,等我回來吧。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真不是我那麼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