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越接近離別,心裡承載的拿千金重更令我喘不過氣。行李被整理好的那一刻,不知怎麼有點難過了起來。原來我還是有眷戀的理由,縱使在經歷了那麼多淚水與傷痛以後。僑大,是最後的聯繫。就算不見面、不說話,但我知道我們都在同一個地方靜靜地過著沒有彼此的生活。離開了,一切就畫上了不對等線。連那麼一點點的關係都不再有。我腳下的路不再是曾經走過的,我們見到的風景不再是同一幅,連空氣都會變得不一樣了。

        很多事都是我自己在認爲、在覺得的。青蘋果,不是我不愿問清楚、講明白,我只是害怕聽見他說他恨我而已。我想我會無力承載那恨。他總是無法對我坦坦蕩蕩,也許這是他另種保護方式吧。保護自己、保護彼此。如果這樣能讓他好過些,那什麽都能無所謂了。生命有太多的疑惑,有太多的無力,有太多的無法預計。人類很渺小,我們都很無能。無法掌控一切,無法控制所有的事,就算是自己的心。

       我一直愛著過去,愛著你,而我的淚就像大雨一樣不會停。這句不僅只是歌詞。

       能不能有一天醒過來,我能失憶了呢?忘了所有的一切、一切的人,連自己都忘了。只要還記得自己,我就無法忘了許多。我一樣能吃飯、能呼吸、能說能笑、能耍白癡,但總是不一樣了。我已經學會自己一個人生活了。我已經習慣不必被叮嚀也會去吃飯、我已經習慣避開你的影子、我已經習慣將想說的瑣事都留在心中、我已經習慣曾經所有的不習慣。但不知怎麼這些習慣會摻雜著一層灰灰的顏色。

       就算會落淚,我還是無法不思念。我想,我會一直這樣以自己的方式愛下去,就算你的情已消逝。雖然那花兒已枯萎,但她卻在我心裡緊緊地紮了根。我會繼續用眼淚灌溉她,用回憶悼念她。直到我的淚盡了,回憶模糊了,我真的能忘了的那天。

        還有,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替你痛、替你恨,能承接所有你的傷、你的仇。

        距離離開僑大還有五天、130個小時。但離開現在還需要多久,我無法計算。

        謝謝文字一直陪著我,默數著所有的的悲傷與幸福。

        





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