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9月9日      星期四
 
        我已经忘了今天是我来台的第几天了。在这里时间的脚步轻的可怕,我仿佛进入了没有时间存在的一个世界里。
 
        我在这里一切都很好。人黑了,我总会忍不住一直嚷嚷我像印度来的印度人(但巧巧说没有那么严重),希望冬天我真的能白回来,我真的不喜欢当小黑。现在天气开始转凉了,似乎要入秋了,站在大太阳底下吹来的风都是冷冷的。我天生怕冷,但现在的温度不加外套我还耐得住。冷冷的风迎面吹来,让我更清楚自己身在哪里、背负着怎么样的理想。
 
        在侨大住了一个多星期,一切都习惯了。我习惯洗衣服了、我习惯冲凉刷牙要走很远的路了、我习惯睡单人床了、我习惯房间里面有其他三个人了、我习惯陪在我身边的不是你们了。我都习惯了,我适应得很快,也适应得很好。但我还是会想起你们,想起我的家,想起马来西亚。我会想起你们和过去的种种,但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想着的想念。我的想念没有咸咸的泪水,反而有种甜甜的味道。我知道我的国家马来西亚的食物是多么的美味、我知道我的家和我的家人都在等我、我知道我的朋友还是会想起并关心我过得好不好。那种想念是甜甜香香的,像棉花糖一样。我没有哭,我都很好。我也讶异于自己的适应能力。但这应该不是件坏事吧,我想。
 
        下个星期三就开学了,那是另一个开始,也需要另一次的适应。希望我依然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