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首先,今天是我兒華人18嵗生日。生日快樂丫,my dear son。
 
        距離我發表上一篇部落是九天前的事了,我竟然隔了九天才寫新的部落,真的很懶惰。不知在那裏看過一句話了:“靈感是不會找懶惰的人的”。我想,這句話是對的八。常常在寫不出文或字時,我們總會埋怨“沒有靈感”。這仿佛是個很好的藉口,同時也是個聼起來有些高尚的藉口。然,靈感不是“等”來的,應該是“創造”及“發掘”來的。就像我和文創一起出席的第一場講座的主講人——詩人木炎說的:“尋找詩意”那樣。那些絕對不是由空等來的。嗯,嘮嘮叨叨說了這麽一番話的目的,其實是爲了規勸自己不要將自己的惰性用“沒靈感”來掩飾。哈。
 
        其實,我本來也很懶惰發表這一篇的。可是,已經隔了九天沒更新,實在過意不去。同時,我想也該寫些什麽來告訴大家我很好(看會前篇的確需要報告下近況)。
 
        嗯,對,現在的我好多了。前面所說的“生病”也好了不少。我一樣還沒有找到我生存的意義,但可能是因爲情緒平復了不少,所以想法沒那麽極端了。那個極端的我已經藏起來了,我不知道她躲去了哪,但目前的狀況來説是不見蹤影。我知道她未消失,因爲她也是我的一部分所以不可能會消失的,但我會盡量讓她不出現、不來干擾我的生活。現在的我雖然都在過着一些沒有意義的日子,每天睡到下午,睡醒后就填飽肚子,吃飽后就上樓上網、看戯,最后到深夜抑或可以說到快天亮了才入睡。周而復始,一日復一日。沒有什麽意義的生活。但目前的我就是想以這樣的形式活着,所以也很怡然自得,雖然有時會悶得發慌、悶的受不了。總之呢,就姑且暫時忘了意義那回事吧,就做我想要做的事。
 
        也許,目前生活中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每個拜四回去教小鬼這事吧。很感謝益盛和俊豪的拔刀相助,幫我教排版課。以我的排版技巧也許足夠應付小鬼們,但我希望小鬼們能得到有素質的課,畢竟排版對他們來説是必須掌握的一項專業。所以不得不勞師動衆請你們“出山”。哈哈。總之一句話,謝謝=)。不親自教排版也許還有個原因,畢竟那不再真的屬於我,所以他們沒有理由再無條件包容我的不足。看來我真的是個膽小鬼,只敢在自己的家裏撒野。嗯,突然好想文創小瓜們哦。
 
        現在有點煩惱,因爲15號要交上馬潮聯青的參賽作品,字數最少3000字。徵文題目為“如何面對金融海嘯的挑戰”。天啊,我根本不研究時事和世界局勢丫。看到這題目我腦中只浮現了“奧巴馬”。哈哈,這問題應該問他八。所以真的要下番心思來了解經濟了。馬潮聯青是我生平得的第一個寫作獎,我希望今年能夠衛冕啊。然,聽説小瓜們都準備參加公開組,心裏有點怕怕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雖然我也不算什麽前浪啦,還不成氣候,可是小瓜們來勢洶洶,真的忍不住會這樣想。不管啦,就加油八。盡力就好。不過我很想要獎金。哈哈。大家也可以踴躍參加。還有一個題目是“論潮人說潮語”,參賽詳情可以再問我。
 
        一連好幾天的傍晚都下雨,今天的雨特別的令人感到舒適。大雨滴滴答答的打在隔壁房瓦上的聲音其實很動人,低音版的劈劈啪啪,不慌不忙的劈劈啪啪,聼起來特別的舒服。害我忍不住把電腦的音樂播放器的聲量調小,轉而聆聽悅耳的大自然音樂。今天的雨天特舒適還有個原因,就是今天的雨沒有夾帶着雷和閃電。今天的雨是溫柔的雨。
 
        最近我得到了很多你的關心。謝謝你。我常想,這關心不是永遠的,也許很快就要消失了。所以我很不客氣地全部接受,並且覺得你真的是關心我的。不是順便、不是無聊、不是沒事做所以想到,是記得的那種關心。謝謝你。o^__^o
 
        好想去海邊。好久沒有看看大海了,但明天我就可以望見了八。
 
 
 
 
 
 
 
 
 
 
也許要等到失去后才會知道有多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