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端午节,妈妈包了粽子。虽妈妈一直说她是乱包的、不会很难,但实际上工序不少,加上她生了一个不做家事、最近死死抓住假期尾巴拼命追剧到天晓然后睡到中午的女儿,所以就自己默默包了40颗粽子。

我想,能吃到妈妈包得粽子,我们是幸福的。看着我们吃得很香的妈妈,看起来也是幸福的。我没自信能成为我妈妈这般的妈妈,所以当娘这事应该真的离我很远吧。

再五个小时后就得起床迎接下学年,实在不愿意,但没什么能挡下时间的脚步。我期许下半年的自己能找到源源不断的动力,我现在就像快没电却又找不到充电线的手机。

打开部落格,其实只为了记载这件事:

刚宵夜时吃了一颗粽子,接着看了一集韩剧后将碗拿去洗,发现沾在碗上的糯米很难刷掉,很用力刷后抹起来还是不干净。最后放了水浸着碗和汤匙,继续看韩剧。看了两集后再去洗碗,发现糯米都掉光了,不需再刷也很光滑。

很难缠的问题也许不必急着一时解决,死命拼命刷也达不到最好的效果,放点水、给点时间,也许一切就能迎刃而解。

莫名就想记下这件事。

洗个碗,写个寓言呢。



原来,生活就像沾了糯米的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